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【京都】Tatezan Kyoto







大概全世界的旅客都衝著円安遊日?本想著自己偷偷的去吃好料,但出發前按著待吃餐單連續找了十家餐廳訂位子都訂不到 (沮喪)。後來翻雜誌時看到 Piece
 Hostel Sanjo 一分鐘步程有家和風義大利小店,就敲定來這邊吃遲來的晚餐。

《Tatezan Kyoto》躲在富小路三条側的小巷中,一不小心便會錯過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店子不大,卻讓人覺得輕鬆自在。孤身的我被安排在吧檯一角,座前則好就是店家自釀的梅酒。悶熱的夏夜喝梅酒本是自然不過的事情,但當我看到飲料單子上列有血橙果汁時,便改變主意了。

血橙果汁一如所想是現榨的,味道比普通橙汁香濃多了。吃著送贈的生火腿馬鈴薯沙拉,慢慢的翻菜單。(是說菜單也只有四頁,再慢也慢不到哪去了)







先點了蕃茄口味的義式生魚片 (是日所選用的是平政魚),香甜的蕃茄醬汁讓清鮮細嫩的平政吃來更美味。





 

再來是比目魚骨仙貝,香脆不油的超下酒啊,此時就有點後悔怎麼沒點一杯了。這一道的難得之處在於每塊魚骨大小相彷,而且都炸透了,咬起來喀吱喀吱的好過癮。





最後來一份蒜香橄欖油煮海鮮。陶鍋裡冒著泡泡的橄欖油中,泡著花枝、章魚、鱧、小帆立貝、杏鮑菇 & 磨菇。花枝Q彈、章魚軟嫩、鱧魚鬆腴、小帆立貝甘鮮,雖然泡在油裡卻又一點都不油膩。帶點蒜香的橄欖油拿來沾麵包也很讚。


這家小店的味道好,價錢也不貴,最讚的是吃飽後拐個彎就可以回房睡覺了。這一整天的食運都不錯呢。






Tatezan Kyoto
住所: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三条西入ル中之町12-3
時間:18:00 ~ 26:00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