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【京都】旅居於 Piece Hostel Sanjo







這一回兩都之旅,我比旅伴們早了兩天抵達京都。 週末夜的京都,房價都貴得嚇人,對孤身旅人而言負擔更重,幸好尚有青年旅舍這個好選擇,更幸運的是竟然訂到了單人房!

Piece Hostel Sanjo 是著名靑年旅舍 Piece Hostel Kyoto 的新分店,剛剛才於七月開幕。在我私心而言,位置比本店更佳,恰好看到女子合宿 4 人房還有空位,便馬上下訂了。我並不抗拒和陌生人合宿,反正這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(仍然懷念 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 曙光號 上的合宿經歷),只是後來看到有單人房釋出,念及擁有個人私隱空間總是比較方便,價錢也只不過是 5500 円 (以週末夜而言,在京都市中心能擁有自己的個室,這算是個夢幻價錢),便改訂單人房了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從京都駅寄物所取回行李後,便乘計程車直往富小路三条奔去 (這天京都駅前的公車候車處人龍長得可怕,拉著行李箱擠公車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)。此處離烏丸、河原町、錦市場超近,交通超級便利,附近食肆商舖多如牛毛,連百貨店也有高島屋與大丸隨你選,生活機能好得無話說。

此店走的是簡約風裝潢,進門處是前檯。前檯對面的一大片地方則可供旅客休息或寄放行李。辦過入住手續後,職員會簡介旅館的各項設施,此店職員的英語應對能力不俗,不懂日語者也無需擔心。(在別家部落客中也看到此店會提供正體中文說明卡)

電梯大堂附有一幅約 2 x 2 平方米的京都地圖,標示了各處景點及活動,並附天氣預告,對旅人而言很方便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電梯大堂的另一面是公用電腦區,一共有三部蘋果電腦,不過我和蘋果系列八字不太合, 又已帶著智能手機 & iPad mini,就沒去試用了。(唉⋯我常常被 iPad 整得好慘,大概是我唸書時常常弄壞電腦室蘋果機的報應)


再往裡走是廚房 + 公用休憩區域,由於這週末全棟滿室,公共休憩區總是坐滿了人用餐或打電腦之類,就沒拍照了。只在退房前偷空拍下了室外休憩處 (因為天氣太熱,大家都躲在室內吹冷氣,所以這兒就沒人用)。旅館免費供應的飲料 & 早餐也在此處提供。看到店家提供麥茶,著實讓我欣喜,炎夏時灌下一杯冰度夠香氣足的麥茶,實是一大快事!早餐看起來不太合我的口味,所以沒有吃過就無法置評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我的房間在五樓,每層的電梯大堂均有櫃子放著三款枕頭 & 拖鞋供旅人自行取用。房間裡的枕頭太小隻,我就多拿了一個記憶枕,也蠻好睡的。


官網標示單人房約 6 平方米,推開房門後覺得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,要攤開一個中型的行李箱應是綽綽有餘。房間右側是單人床,床末的牆上有兩個掛勾 & 衣架可以掛衣服 (冬天應該會覺得掛勾不夠用)。左方則是洗臉台 & 電視機。我很喜歡床頭上方的窗臺,正好可以放包包 & 隨身小物,牆上的插座也很體貼睡前仍要滑手耭的網路依存症患者。在週末滿室的狀況下,Wi-fi 尚算堪用,最少整夜都沒有摔手耭的衝動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早晚的簡單梳洗可在房內的洗臉台搞定,很方便,吹風器雖然很小一隻,風力卻不太弱,中長髮的我,大概花五分鐘就能把頭髮吹乾。每層各有男女洗手間。如要淋浴 / 洗衣服則要到地庫去,那裡有洗衣機、乾衣機各四台,男女洗手間各一、梳洗台五處及十間淋浴室,其中一半淋浴室供女生專用!實是太貼心了。備品是我最喜歡的 Pola 蜂蜜系列,週末夜的滿室狀態下也沒等過廁所或淋浴室,清潔度也讓人滿意。


此處看上去完美極了……… 但百優總有一缺……除地庫 & 一樓,其他樓層的公共區域竟然沒空調!上廁所時真是覺得似在作芬蘭浴啊~ (傳說中的一個價錢兩種享受?)


不過若非盛暑,應是無可挑剔的好住處吧。





Piece Hostel Sanjo
住所: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三条下る朝倉町5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