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【京都】京極の昔 @ 一保堂喫茶室 嘉木







Piece Hostel Sanyo 稍事休息後,便出門採購去。

我家有兩個《開化堂》茶筒用以分存玉露 & 珈琲,但近年兩人口味愈來愈廣,此回便想乘機再添一個 200g 容量的銅製茶筒,讓深焙豆 & 淺焙豆各有一個幸福的家。(在這之前淺焙豆是屈居於 Mariage Freres 空罐中,好可憐)



天氣著實太熱,我懶怠走到河原町六条的《開化堂》本店 (若平時到本店是首選,各式選擇齊備還會附贈刻名茶勺),便擇近到錦市場《有次》去。誰知在店內找來找去都找不著,一問店員,原來現在已沒在賣了 (晴天霹靂)!最後在店員的建議下,我咬一咬牙疾走到寺町二条的《一保堂茶舖》本店去!


既已來到《一保堂》本店又怎能只買一個茶筒了事,當然順便掃了幾包本店限定的茶飲,順便再去《一保堂喫茶室 嘉木》喝口抹茶才甘休。


平常大多選濃茶,但當看到薄茶可作成冰抹茶時,就改變主意點了薄茶京極の昔」。平常買抹茶自用,我都偏愛《丸久小山園》,不過穩坐日本茶舖第一品牌的《一保堂》 也不是省油的燈。我在京都喝過不少店家的抹茶,《嘉木》的點茶水準固然高,而且也是最穩定的,從來沒讓我失望過。


我對茶道不甚了了,至今仍然猜不透這一盞茶如何可以現點現作卻又這麼冰涼。最詭異的是我大概花了七、八分鐘才喝完,但最後一口的味道仍然如初,並沒因冰塊釋出的水份而變得稀淡,這算是京都夏日怪談之一嗎?





一保堂茶舖 寺町本店
住所: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二条上ル
時間:09:00 ~ 18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