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[台北] 天天富羅

 

芝蝦 @ 天天富羅


 

離開台北前的最後一頓午餐,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家店 -- 天天富羅。

愛吃炸物的我,當然也超愛吃天麩羅,只可惜香港的天麩羅專賣店實是寥寥可數,水準也平平。當我知道台北竟有一家天麩羅店《天天富羅》,便和 T 約定要一起去嚐嚐。

《天天富羅》躲在大安區的巷弄中,店門超低調的,一不小心便會錯過。內場分為壽司吧檯區及天麩羅吧檯區,為了天麩羅而來的我們當然訂定了後者。

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[京都] 茶茶〇 @ 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

 

茶茶〇 @ 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

 

我們逛過了錦市場,又順道逛到《高島屋》。雖已近晚飯時間,但當我們看到《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》的「生・茶の菓 茶茶〇」標示著「京都高島屋限定」時,仍是忍不住買下來一飽饞吻。

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[台北] Café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

 

Cafe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

 

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早上,雖然不餓,卻又不想虛渡,便獨自出外喝杯咖啡吧。 ( T 不像我正在渡假,假日當然就得多睡點補眠囉)

台北的咖啡館雖多,但在假日早上便營業的卻少。幸好出發前偶然從別家網誌看到附近有家新開的《Café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》,假日早上八點半便開門營業,真是我等晨遊型人士的福音啊。

[京都] 花よりキヨエ

 

ココア @ 花よりキヨエ


我們在《和カフェ IORI》吃完了甜點,便從《大丸》門後高倉通那一端開始逛起錦市場。

愛吃鬼必然喜歡逛市場,雖然錦市場觀光味道甚濃,物價也偏貴,但我每遊京都,還是會來逛上一遍才覺完滿。

逛市場最大的樂趣,在於邊走邊買邊吃,我們在《藤野》吃了豆乳霜淇淋 (這是 N 每到京都的指定動作),在《津之喜酒舗》 喝了當店限定的《都鶴》生大吟釀 (米香純淨,口感清洌,好好喝),然後看到了從沒看過的《花よりキヨエ》。

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[台北] 鈴藤酒肴

 

鈴藤酒肴

 

 

我們從《面具創意。品燒》只吃過三道小吃,就換到《鈴藤酒肴》續攤 (還滿感謝 T 常常在這方面縱容我的任性)。我們走下細長的樓梯,便見到地下室裡另有天地,空間不算很大卻別緻,確是能讓人放鬆下來喝個小酒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[京都] 和カフェ IORI

 

京都水族館

 

我們逛完東寺弘法市後,便到梅小路公園內的京都水族館去。京都水族館是 2012年 3月開幕的,看資料它的面積應比大阪的海遊館大,但逛起來卻覺得比較小,可能是因為有近半的面積劃作了海豚表演場地的關係。海豚表演嘛,我小時候已在海洋公園看膩了,最吸引我的反是模擬了京都鴨川及由良川生態的展館,還有可愛的小企鵝餵飼秀。


 

 

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[台北] 面具創意.品燒

 

高梁香腸


 

我們在大雨中的遼寧街夜市逛了一圈,許是雨天敗了興致,總覺得看不到什麼合意的,便先躲進小七避雨再徐圖後算。T 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,我想了一下說「串燒吧」,我們便上愛評網找找附近有啥串燒店,最後相中了 《面具創意.品燒》

因為雨勢著實太大,我們便乘小黃到《面具》去,途中我發現一直想吃的《鈴藤酒餚》就在附近,便決定等一會到那邊續攤。

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[京都] 隨走隨吃 @ 東寺弘法市

 

国産黒毛和牛使用 どて焼き @ 東寺弘法市


 

京都的市集,以每月 21 日的 東寺弘法市 & 每月 25 日 北野天滿宮天神緣日 最有名。這兩個市集,我都逛過幾回,雖然兩者的攤販有重複之處,但我卻覺得前者比較好逛 (好逛的意思就是……錢包失血了!)。

弘法市共有過千攤販,差不多什麼都賣-- 嬌柔如化妝掃、剛烈若砍柴刀,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,當然也少不了一堆賣吃的。

由於正值「京都冬の旅」期間,我們還參觀了特別開放的五重塔金剛界四仏、金堂本尊與薬師三尊像 及 講堂21体の仏像で密教の世界観を表す立体曼荼羅。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