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[公告] 玄冬‧京都 始行

 

闊別京都四年之後,終於又再橋到假期前往這讓我戀戀終生的城市。旅遊期間,本網誌暫停更新,但我會在 臉書粉絲專頁微博 和大家分享途中的小點滴。

等一下就要去機場了,二月再見囉~

[台南] 鹿早茶屋

 

鬆餅聖代 @ 鹿早茶屋


 

這篇寫在京都之旅前,還真是有夠巧合 -- 最初會想去《鹿早茶屋》,就是因為還不知要有多久才有機會重訪京都,所以當知道台南有家茶室有榻榻米和室之後,就好想去懷緬一下藺草的氣息。

《鹿早》也是一幢老房子,地點不算太好找,更慘的是行至半途雨勢突然變大,更是狼狽。

 

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[台南] 樹有風

 

衣索比亞精緻水洗全家寶 @ 樹有風


雖然《佳佳小南天》的房間超舒服,讓人好想一直窩在房裡不出門,只是既然昨天已在房間裡滾了一整夜,今天還是多往外逛逛吧 -- 畢竟午後就得乘高鐵北上了,已和 T 約好了要在台北吃火鍋呢。

我翻了翻地圖,附近一大早會開門的咖啡室,就是好友兼伴娘 愛蓮 推薦過的《樹有風》。

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[台南] 櫻波布丁 & 純萃喝 濃厚系 深焙奶茶

 

純萃喝 濃厚系 深焙奶茶 & 櫻波布丁


話說昨夜洗衣服時,從半露天洗衣間往對面望去,看到了《櫻波布丁》的照牌。後來去買晚餐的時候,便也買了一個原味布丁回來。

我本是打算拿這布丁來當飯後甜點的,不料後來竟然忘了。第二早趕著出門吃早餐時才發現它仍然孤伶伶的躺在冰箱中,便提醒自已吃完早餐回來後別要再忘了。

這一天雖然已吃了兩頓早餐,但因為吃得早,待得八點多便覺得可以多塞一個布丁,那就趁還沒忘記,趕快的吃掉它。

冰箱裡還有一瓶《純萃喝》「濃厚系 深焙奶茶」,就一併拿來配布丁,吃個早餐茶。

 

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[台南] 肉燥飯 & 魚肚湯 @ 古早味魚丸湯

 

肉燥飯 & 虱目魚肚湯 @ 古早味魚丸湯

 

我吃完了豆漿油條韮菜盒,覺得肚內還有些許空間,回飯店時就特意繞了一下路,去吃碗魚肚湯。

這家店有說是無名店,也有人把招牌上的「古早味魚丸湯」拿來當店名,就姑且以此稱呼吧。店面很小,座位都是在騎樓底放幾張桌椅,一不留神便會錯過。

上一頓才不過半小時,只饞不餓,就少少的點了滷肉飯 & 虱目魚肚湯。

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[台南] 豆漿油條 @ 生哥豆漿店

 

油條 @ 生哥豆漿店


一覺醒來,雖然天際仍帶點微灰,但不再是烏雲壓頂之勢。前兩回在台南都是吃《阿堂鹹粥》《包成羊肉湯》作早餐,這次換換口味,往北走到中山公園對面的《生哥豆漿店》吃豆漿油條。

《生哥豆漿店》是台南人氣甚高的早餐店,即使價錢不算便宜 (以台南的物價而言喇,和香港相比自是便宜到發笑),但人客仍是一早便絡驛不絕。

我本是想吃鹹豆漿配油條的,不過颱風過後天氣有點悶,一路走來就覺得好熱,不再想吃熱騰騰的鹹豆漿,便改點了甜的冰豆漿。然後排隊時看到韭菜盒子,又忍不住加點了一個。

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[台南] 辣鴨翅 @ 松村燻之味

 

辣味燻鴨翅 @ 松村燻之味


晚上到赤崁樓附近找吃時,喜見《松村燻之味》的玻璃門透出亮光,馬上進店去搜一下有啥好吃的當夜宵。

可能大家在颱風天都乖乖的待在家裡,這天《松村》的貨色相當齊備,只恨我一人吃得不多,就只挑了辣鴨翅 & 豆皮回去當翻雜誌時的零嘴。

這夜我斟上一小杯三得利的43度黑角威士忌 (這是我最喜歡的平價威士忌),慢慢打開了鴨翅與豆皮的包裝,享受我的悠悠長夜。

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[台南] 古都鴨家莊

 

鴨肉 & 米血 @ 古都鴨家莊


這天黃昏時一直下大雨,好不容易等到七點多,雨勢才稍緩下來,我馬上趁機出外找晚餐吃。

平常熱鬧的民族路二段,這夜非常的悄靜,只有兩三家小吃有開門,《古都鴨家莊》是其中一家。我素來愛吃鴨子,一看之下大喜,晚餐就決定選他了。

我午後才剛吃過當歸羊肉湯與羊肉飯,又在另一家買了煙燻滷味作宵夜,所以很節制的只點了一份鴨肉及米血外帶回去。

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[台南] 當歸羊肉 & 羊肉飯盒 @ 老曾羊肉

 
羊肉飯 @ 老曾羊肉


 

未能早點拿取房間的我,為了消磨時間便在飯店附近亂逛,也看看附近有啥店子開門,恰好看到《老曾羊肉》在營業,想到打了一身雨,來吃碗羊肉暖暖身子吧。

我在 2007 年時嚐過《老曾》在赤崁樓那邊的分店 (現在好像沒了?),印象還算不錯。相對於分店,老店的菜單更為簡單,炒羊肉就是芥藍炒羊肉,再沒有什麼麻油炒羊肉或蔥爆羊肉。湯品則是麻油羊肉、清湯羊肉、當歸羊肉和當歸排骨,再搭上涼拌羊肚和白飯,還有限定外帶的羊肉飯盒就已是全部了。

雖然《老曾》的座位都在騎樓底,風雨相交亦無阻食客的熱情,店裡差不多是全滿的。我懶得找位子,看看時間也已可以取房,便點了一份當歸羊肉與羊肉飯盒外帶,再慢慢的晃回《佳佳小南天》

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[台南] 沙朗豬排 + 香酥炸蝦 元氣套餐 @ 品田牧場

 

香酥炸蝦 @ 品田牧場

 

當我在機場快線列車上發微博 & 臉書時,看到不少朋友都說:「台南打風耶!要小心啊。」不由得苦笑,上機當天遇上颱風襲台,這已經是第五次了!(淚) 可稱為經驗豐富。幸好每次都有驚無險,甚至連行程都沒被延誤多少。

雖然颱風來勢洶洶,但航班仍是準點抵達高雄。我從小港機場乘捷運到高雄火車站再轉自強號到台南,一路上都很順利。待得扺達台南火車站,除了因停課停市,所以市面冷清了些之外,雨況風勢卻也比想像中的好。而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從地圖來看覺得飯店離火車站還不算太遠,再想想手邊的新台幣現金也不充裕,竟就決定不搭小黃,自己拉著小登機箱慢慢走到飯店。(我這回旅行是向 T 換台幣,免得大家都被銀行剝一層皮,所以我在小港機場時就只小小的換了一些現金)

沒想到看起來十五分鐘不到的路程,卻似怎麼都走不完 -- 小姐,你一手撐傘一手推行李,當然不似天朗氣清兩袖清風的走得瀟灑啊!

就在我走到有點氣餒時,剛好就在新光三越的後門,看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日式豬排店。側頭想想,也不知飯店附近今天有沒有吃的開門,不如先餵飽自己再說吧。

[台南] 旅居於 佳佳小南天

 
小南天 M 系列客房 @ 佳佳小南天


隔了半年才為《台南台北小出走》動筆,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應該是工作壓力有點大才會計劃出走的吧?

上回《台北 120 小時》提到,T 在 2012 年外派到台北工作。只可惜當時我們早就刷卡訂了飯店,不能蹭他家住免錢的。

回港後的某天午休,我看著密密麻麻的工作日誌,突然發現自己的定休日 (我是輪班制工作,雖然週休二天卻不是週末休),再搭上端午節假期就可以出走五天!到台北的話,還可以借住 T 家省錢耶!

這念頭一起便無法壓下,與 T 確認他家客房在該段期間還沒被其他朋友搶掉後,便馬上訂機票去也。

剛巧四月才剛到過台北,又很是思念台南,縱然只是出走五天,也還是忍不住要到台南走走。

在網上遊走了一圈,看過好幾個住宿處的介紹,最後選定了於 2011 年末才開幕的《佳佳小南天》。這一家算是《佳佳西市場》的二館,《佳佳西市場》的價位對孤身旅人如我不算太親切,就住一下二線的《佳佳小南天》來滿足一下吧。

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[公告] P之飲食回憶 臉書粉絲專頁





從前有個小朋友,網誌更新的很慢……然後有一日,她開了臉書粉絲專頁……… XDrz


PS:感謝投票給「臉書粉絲專頁」的 21 位朋友,沒有你們,沒有這個 FB 專頁。


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