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[東京] 築地朝食放送 (8) -- 珈琲の店 愛養

 

黑珈琲 @ 愛養

 

寫網誌前先反省反省……我又無故失蹤了六星期 (其實是有原因的,就是工作太忙了,累到休假時只
想當馬鈴薯,不想揮筆寫字也不想選片修圖),如果你還有看這網誌的話,請容我說聲「謝謝」。

泡珈琲店,這幾年成了我的心癮。明明不睏不需要珈琲因,明明不累不需要坐下來,明明行程緊湊但還是想消磨時間 (我是時間管理零分的人,但生活過得太高效率會好累啊),腳步總是不由自主的循著珈琲香氣走過去。

吃完了喜知次之後,是什麼驅使我踏進《愛養》呢?應該就是上述的「心癮」吧。

凌晨三點半便開始營業的《愛養》,應是場內最早開門的食肆吧?若你堅持寒冬中還要大清早的去《壽司大》排隊,不妨先到《愛養》買杯珈琲外帶,取暖提神兩相宜。

築地內場的店子都是小小的,大多都是吧檯座,不過《愛養》倒是有兩張小桌。雖然我平常愛坐吧檯,但考慮到我的大包包,還是安頓於小桌安較為方便。

這天不想喝黑珈琲,便點了ミルクコーヒー (牛奶珈琲),而 T 則點了 ホットコーヒー (熱珈琲)。

 

牛奶珈琲 @ 愛養

 

 

玻璃杯子上印著《愛養》的羅馬拼音 AIYO,杯子超燙,要拿起來不容易,但珈琲香又催著我快點喝,讓我在這晚夏清晨中,顯得有點狼狽 (若是寒冬的話,那拿來暖手就再適合不過了)。杯子裡的淡褐色液體看起來似是「珈琲牛奶」多於「牛奶珈琲」,不過喝一口後就會發現這是貨真價實的珈琲,珈琲味道雖然不濃郁,卻醇和而紮實,大量的牛奶讓口感變得溫潤,卻又不會把珈琲抹滅掉。


 

我和 T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,吧檯的客人靜靜的看報、抽菸,老闆娘在悠閒的抹杯子。這場景,讓我人在東京,卻想起香港,不就有點像某些老區的茶餐廳嗎?不過此處沒有菠蘿油,要吃油占多還是可以的 (奶油果醬烤吐司)。

築地的魅力,又豈止於擠看鮪魚競標與吃壽司?與其把光陰浪擲在排隊,我倒寧願多喝一杯珈琲。

 


珈琲の店 愛養
住所: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-2-1 築地市場 6号館
時間:0330 ~ 12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