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[京都] 前田珈琲

 

Croque Monsieur (香脆吐司先生) @ 前田珈琲

是年戶頭有點小進賬,趁著円安的大好時機,我再一次挽著小登機箱獨上旅途,去看藍天艷陽下的新綠京都。

再一次乘搭好康實在的樂桃航空,漸漸的愛上乘搭通宵航班,睡一覺便抵達目的地,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一回事啊。

由於這次沒託運行李,一下機便輕輕鬆鬆的過關換票,再乘上 はるか 的首發班次,上車前還能到《Lawson》買兩顆飯糰當早餐。

出發前一直都猶疑著要不要衝 葵祭,不過前一晚在機上睡得不太安穩 (拜隔鄰那對情侶檔的福),想想還是別去和別人卡位拍巡行吧,太耗體力了耶。

 

前田珈琲

 

 

我打定了主意,抵達京都後先去《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》寄放行李,再慢慢盪到不遠處的《前田珈琲》室町本店吃早餐。

 


 

 

 

早晨餐單 @ 前田珈琲

 

《前田珈琲》的早餐選擇算是豐富,除常見的スペシャルモーニング (特選早餐,此店的是野菜沙拉、培根、西式蛋卷、標榜使用《進々堂》英式吐司烤成的脆吐司,飲品是珈琲 & 橙汁),還有ホットドッグ (熱狗)、カスクートサンド (潛艇堡?)、ローストビーフサンド (烤牛肉三明治)、クロックムッシュサンド (夾有火腿 & 起司的香脆吐司先生)、トーストパン (烤吐司)、ロールサンド (麵包卷三明治, 兩個麵包卷分別夾著蛋沙拉 & 培根) & クロワッサンサンド (可頌三明治,也是兩個分別夾著蛋沙拉 & 培根)。起司控當然是選上「香脆吐司先生」,而飲料則選了カフェ・オ・レ (Café au lait,歐蕾珈啡 / 牛奶珈琲)。


 

 

Croque Monsieur (香脆吐司先生) @ 前田珈琲

 

 

常見的「吐司先生」都在吐司表面上放有起司再烤,《前田珈琲》的卻沒有,不過由於菜單已附照片的緣故,所以也不能算是貨不對辦。日本的吐司麵包大多厚而鬆軟,不過這三明治所用的卻是偏薄但帶有韌勁的,讓我想起以前看漫畫《天才廚師飯藏》中所看到的復古三明治。烤得香酥的吐司裡夾著厚切的白肉圓火腿 (是和香港常見的粉紅色的長方火腿完全不同的東西)和半融起司,吃起來超香微鹹的讓人停不下來。


 

 

調味料 @ 前田珈琲

 

 

碟畔的菜絲沙拉看起來平凡普通,一吃卻發現這菜超級清甜啊~ 桌上有野菜醬汁與胡麻醬汁可選,相對於偏酸的野菜醬汁,我還是較愛香醇的胡麻醬汁。另有一小球馬鈴薯沙拉,馬鈴薯沒全被壓成泥,殘留了顆粒的口感,也更能感受到馬鈴薯本身的甘味。


 

 

《前田珈琲》的珈琲都是從外國採購生豆再自行烘配、調合,有趣的是此店所售的珈琲都以人名來命名,分別是「龍之助」、「富久」、「牛若丸」與「弁慶」(我離店前手滑就敗了一組《前田咖琲》綜合掛耳包,把這四款珈琲都一網打盡的帶回香港),而「龍之助」是店家的招牌特調珈琲,也是歐蕾珈啡的基底珈琲。

 

珈琲歐蕾 @ 前田珈琲

 

據官網說明,「龍之助」是以 50% 巴西桑托斯 2 號珈琲、25% 瓜地馬拉 El Injerto uno 莊園珈琲  & 25% 哥倫比亞 Apia Supremo 珈琲調配後再中深度烘焙而成,賣點是「毎日でも飲める味 (每天都可以喝)」,是一款側重於香氣、甘味與酸性而苦味稍輕的珈琲。以「龍之助」調成的歐蕾珈琲,喝起來非常溫和香潤,能一併享受到珈啡的香醇與牛奶的腴美。杯子也是店家自家品項,有著可愛的圖案,而且非常保溫,讓客人在最後一口時仍能喝到溫熱的珈琲。


 

 

雖然《前田珈琲》名氣不及《イノダコーヒ》,不過以珈琲而言,倒是前者更合我的口味 (《イノダコーヒ》的珈琲酸中帶嗆,不及《前田》的柔和適口)。若有機會,更想到《前田珈琲》在 京都芸術センター (明倫小学校舊址) 的分店,嚐嚐當店限定的午餐。

 



前田珈琲 室町本店
住所: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烏丸西入橋弁慶町236
時間:0700 ~ 2000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