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[京都] 居遊自煮三部曲:炒蛋吐司 by 美味地養卵 & Fauchon デニッシュ

 

炒蛋吐司


 

這一天的行程是到滋賀県去逛 Outlet & 泡溫泉,由於拉車的時間較長,所以得早點出門才有足夠時間可逛。為此,我們也不往外找早餐了,爽性自己在房裡煮吧。

 

 

美味地養卵 & Fauchon デニッシュ

 

 

昨晚在《高島屋》閒逛時,喜見《Fouchon》(此店香港也有,不過只賣瑪卡龍小圓餅和一些已包裝的餅乾、巧克,沒賣麵包、甜點),還看到有賣 デニッシュ (丹麥吐司)!馬上搶了一包付錢。配上前晚採購火鍋料時順便買下的「美味地養卵 」,就來弄個炒蛋吐司作早餐吧。


 

 

我們房間所附的小廚房雖然廚具一應俱全,但並不供應油鹽等調味料。我便在超商買了一條已預切為十等份的 100g 奶油,聊作食油之用 (奶油的用途比沙拉油廣泛,雖然感覺較不健康,但旅途上偶爾放肆是可以接受的)。先拿四顆雞蛋打發成蛋漿,加約 30ml 的牛奶拌勻 (加牛奶是為了讓炒蛋口感更為滑溜,不加亦可),添以少許醬油提味 (由於份量極少,所以不怕會沾污那漂亮的嫩黃色)。再取平底鍋加熱,然後放 10g 奶油,待奶油融化開始冒小泡泡後,把蛋漿倒進鍋子裡,不要心急的馬上拌炒,要耐心等待鍋底的蛋漿開始凝結後 (約 10 - 15 秒) 才開始翻動蛋漿,不然炒蛋會變得爛爛的不成形。把炒蛋翻動幾次後,趁著仍有半熟蛋汁時起鍋承盤。

至於丹麥吐司,就交給了烤麵包機。首回試用,未能掌握火候,吐司烤得有點焦。

 

炒蛋吐司

 

 

 

不是我自吹自擂,這炒蛋確是香滑細嫩,而且蛋香醇厚,配著酥鬆香脆的丹麥吐司一併吃更是美味。再呷上一杯香氣四溢的黑咖啡,便是一個幸福的早上。

3 則留言:

  1. P姐,火候大概怎麼樣呢?是大火還是小火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開中火,覺得火太猛了時不用收火,只要拿起平底鍋讓其降溫便可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