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[台北] 洪師父清燉牛腩麵 @ 好饗廚房

 

洪師傅清燉牛肉麵 @ 好饗廚房

我是謹慎型旅者,其中一個特徵是會提早三小時到機場,不會把時間抓得太緊,深怕遇上什麼意外航班飛了,那便欲哭無淚。

這天如常的當上第一名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,寄好行李後還有兩個多小時,左右無事便先進關。我在出境禁區裡轉來轉去,正想找家咖啡廳消磨時間,便看到像是半自助速食餐廳的《好饗廚房》,湊近一看門前的菜單,有牛肉麵不稀奇,但讓我注目的是竟然多達五種口味可選,而且都標明是《洪師父》於台北牛肉麵節的得獎作品,如此一來就讓我很想吃吃看。

 

此處供應的《洪師父》牛肉麵分別為小牛膝牛肉麵 (2010 紅燒冠軍)、紅麴蕃茄牛腩麵 (2008創意冠軍)、清燉牛腩麵 (2007清燉冠軍)、紅燒牛肉麵 (2007紅燒冠軍,這不就是 2007 年此店把牛肉麵兩大口味組別的冠軍都包攬了嗎?) 及 三寶牛肉麵 (2006紅燒冠軍)。雖然我一向愛吃重口味,但吃牛肉麵時反倒偏好原汁原味的清燉口味,就選了清燉牛腩麵。

清燉牛肉麵一上桌,牛肉香氣果然噴薄而至,只見清澈金棕的湯頭裡的是偏圓的細白麵條,一片牛小排 & 一塊牛腩 (肉料很少耶……)。

根據《洪師父》官網所言,這清燉牛腩麵是「新鮮牛胸肉,嚴選 3 - 6 節部位,加入洋蔥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甘蔗、蔥白、木瓜等配料以及完美香料包的比例,慢火細燉」,而這久燉而成的湯頭果真是清醇味厚,也頗有粵式 / 潮式 清湯牛腩的風韻,大概是因為都用上了蔬菜來令湯頭更為圓潤甜美吧?

那片牛小排據說是用上了 Prime 等級的肉,也慶幸因為肉質本好,所以即使過熟了些也還不致太過粗澀。看似瘦柴的牛腩反而是香軟入味,頂緣位置的脂邊薄筋也腴滑浮香。

把帶點 Q 靭的麵條吃完後,我端著大碗呼嚕呼嚕的把牛肉湯喝得一滴不剩,拍了拍漲滿的肚皮,也是時候回家去也。

 

 


好饗廚房
地址: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樓層 A區近A4登機門 / B區近B5登機門
時間: 06:00 ~ 23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