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[京都] 和カフェ IORI

 

京都水族館

 

我們逛完東寺弘法市後,便到梅小路公園內的京都水族館去。京都水族館是 2012年 3月開幕的,看資料它的面積應比大阪的海遊館大,但逛起來卻覺得比較小,可能是因為有近半的面積劃作了海豚表演場地的關係。海豚表演嘛,我小時候已在海洋公園看膩了,最吸引我的反是模擬了京都鴨川及由良川生態的展館,還有可愛的小企鵝餵飼秀。


 

 

逛完了京都水族館後,我們也有點餓了,就決定回烏丸四条那邊吃下午茶去,選定了《大丸》B1 由和菓子老店《笹屋伊織》開設的《和カフェ IORI 》。

我們甫安頓,N 便已瞧見桌上的季節限定介紹小餐牌上那 ゆずのクリームチーズパフェ (柚子奶油起司芭菲),直嚷著要點這個。我把餐單翻來覆去看了好一會,決定點 抹茶プリン (抹茶布丁) & 珈琲 的套餐。

 

ゆずのクリームチーズパフェ @ 和カフェ IORI

 

 

N 的柚子奶油起司芭菲是由 香草冰淇淋、カステラ (長崎蛋糕)、柚子果醬 & 奶油起司組成,我偷嚐了一口,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柚子起司蛋糕的感覺。


 

 

抹茶プリン @ 和カフェ IORI

 

 

抹茶布丁質感非常綿軟滑溜,每吃一口,舌上齒間都滿是濃鬱的抹茶香氣與甜蜜的紅豆甘味。

相對於珈琲,我更愛餐後店家所奉上的那杯番茶。總覺得,在京都還是喝茶最對味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
和カフェ IORI
住所: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倉西入ル立売西町79 大丸京都店 B1F
時間:10:00 ~ 19:30 (L.O.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