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[京都] 花よりキヨエ

 

ココア @ 花よりキヨエ


我們在《和カフェ IORI》吃完了甜點,便從《大丸》門後高倉通那一端開始逛起錦市場。

愛吃鬼必然喜歡逛市場,雖然錦市場觀光味道甚濃,物價也偏貴,但我每遊京都,還是會來逛上一遍才覺完滿。

逛市場最大的樂趣,在於邊走邊買邊吃,我們在《藤野》吃了豆乳霜淇淋 (這是 N 每到京都的指定動作),在《津之喜酒舗》 喝了當店限定的《都鶴》生大吟釀 (米香純淨,口感清洌,好好喝),然後看到了從沒看過的《花よりキヨエ》。

花よりキヨエ

在錦市場中,2012 年 6 月才開幕的《花よりキヨエ》應是資歷最淺的店吧?N 被門外海報上那看起來濃郁美味的 ココア (熱可可) 所吸引,我也覺得喝完冷酒後有點胃寒,便決定進去喝杯熱飲暖暖身子。

《花よりキヨエ》的裝潢以淺木及緋紅作主色,配以紙燈和傘,在現代感中透出一點京都味。在這玄冬裡,為怕客人覺得冷,除了暖爐外還備有刷毛蓋膝小毯 (在和傘下的小籃中),實是非常的貼心。

 

 

抹茶ラテ @ 花よりキヨエ

 

人在京都,我還是偏好喝抹茶,便點了 抹茶ラテ (抹茶拿鐵)。而 N 除了熱可可之外,還加點了「京都キヨエドーナツ」(京都 Kiyoe 甜甜圈)。

N 的熱可可味道非常的淡,證明照片還是會騙人的 (我們就上當了)。而我的 抹茶拿鐵 雖不是超級好喝,但茶香芳醇口感潤滑,算是合格了 (在京都果然還是點抹茶比較安全啊)。


 

 

「京都キヨエドーナツ」(きなこ) @ 花よりキヨエ
《キヨエ》的招牌商品是來自澳洲南部的特級初榨橄欖油,此店的甜甜圈也是使用 100% 橄欖油作炸油。這甜甜圈另一特色是不使用牛奶、雞蛋及小麥粉等常見的易致敏食材,而是改用豆乳 & 高知縣產的米粉,所以即使是過敏體質的人也能安心食用。甜甜圈共有 オリーブ (橄欖)、うめこぶ (梅子昆布)、きなこ (黃豆粉)、ガーリック (大蒜) 四種口味,我們選了最「正常」的黃豆粉口味 (其餘三種實是……大詭異了,吃個甜甜圈也不用大冒險吧?)。

炸成金黃色小球的甜甜圈上灑滿了黃豆粉,質感綿軟而富彈性,味道也不會太甜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。平常我總對甜甜圈敬而遠之,只因坊間十有八九都是既甜又膩,但這甜甜圈卻意外的清爽好吃。

 

錦市場雖另有《藤野》的豆乳甜甜圈作名物,但大家下回也不妨嚐嚐《花よりキヨエ》的「京都キヨエドーナツ」(若有誰吃過大蒜或梅子昆布口味,也請告知小妹是何感想)。

 


花よりキヨエ
住所: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御幸町北東角 さしあのビル 1F
時間:10:30 ~ 17:30 (月 ~ 金)
   10:30 ~ 18:30 (土、日、祝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