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[台北] 鈴藤酒肴

 

鈴藤酒肴

 

 

我們從《面具創意。品燒》只吃過三道小吃,就換到《鈴藤酒肴》續攤 (還滿感謝 T 常常在這方面縱容我的任性)。我們走下細長的樓梯,便見到地下室裡另有天地,空間不算很大卻別緻,確是能讓人放鬆下來喝個小酒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杜の藏 翠水 @ 鈴藤酒肴

 

週末晚上,店內幾近全滿,我們再一次幸運的佔到吧檯的最後兩個位子。《鈴藤》的單子分為「酒」與「肴」。從酒單中可窺見此處酒藏頗豐,而且也不會一味的崇尚高價酒。我們選了價錢親民的《杜の藏》「翠水 純米吟釀」 ,只見小小的竹船上載滿碎冰,冰鎮著那小小的玻璃酒壺,很是雅緻。

菜單中也多是適宜下酒的小菜,確不負「酒肴」之名。我們只想小酌,也盡點些吃俏不吃飽的酒肴。為了配合米香清麗純淨的「翠水」,味道過濃的食物就免掉不點了。


 

 

合鴨豆腐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合鴨豆腐其實就是合鴨胸肉切片配豆腐。合鴨是野鴨與家鴨交配而成的品種,取兩者之長,肉味濃醇,肉質又不會太硬。這合鴫胸肉也是如此,有著濃厚的鴨肉香,卻又不會咬得牙痠。豆腐似是自家製作的,雖不滑溜卻綿細,豆香馥郁。


 

 

烏魚子山藥細麵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烏魚子山藥細麵所用的烏魚子單看便知是好貨色,亮橘澄澈的在燈光下宛如琥珀小珠,鹹鮮香潤又帶點黏 Q 。山藥絲切得極細,不負「細麵」之名,黏滑卻又帶點爽脆的口感,很妙。我覺得烏魚子若切成細條狀,更易夾取之餘口感亦應更佳。


 

 

涼拌鱈魚肝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涼拌鱈魚肝乍看還不知道是啥,後來才發現原來鱈魚肝都躲小黃瓜與洋蔥絲之下。相較於常吃的鮟鱇魚肝,鱈魚肝鮮味稍淡,但卻更輕柔腴潤,日式酸汁也剛好能提味去膩。

 


 

 

鹽燒銀杏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雖然常被我揶揄「食少啲白果啦你!(白果是銀杏的粵稱,在粵語中又有無功而還的意思)」,T 仍不減他對銀杏的熱愛,所以每看到也必點。這一道鹽燒銀杏,每一顆都圓圓胖胖,香糯清甜,連不太愛吃銀杏的我也覺得很美味。


 

 

紫蘇雞肉棒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我超愛紫蘇,也很愛吃烤雞肉棒,所以這紫蘇雞肉棒正合我的喜好。富彈性的雞肉棒內裡仍保有很多肉汁,配以紫蘇的清涼芳香著實是太誘人,值得浮一大白。


 

 

鹽燒鯖魚 @ 鈴藤酒肴

 

我們本是點了花魚一夜干的,但原來早已賣光了,追問了兩回店家才發現紕漏,為了致歉便送了我們兩道小菜 -- 鹽烤鯖魚 & 粉嫩雞胸肉。

雖然沒能吃著花魚一夜干,但幸好我也愛吃烤鯖魚。這鹽烤鯖魚烤得魚皮香脆,而魚肉則偏精瘦緊實而味道濃郁,雖不肥嫩,卻也免掉吃多生膩之弊。


 

 

粉嫩雞胸肉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粉嫩雞胸肉其實是蒸雞胸肉。我總嫌雞胸肉多粗澀,不太愛吃。不過此處的雞肉先裹了薄粉再蒸,肉汁保存得很好,味道雖不若烤雞肉棒香濃,但還不錯吃。


 

 

花生作筷架 @ 鈴藤酒肴

 

 

 

半飽微醺,再把眼前的花生筷架掰開,把內裡那香脆的果實吃掉,為這一頓畫上完滿的句點。


 

 


鈴藤酒肴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60 巷 24 號 B1
電話:02 - 2752 9336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