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[京都] 隨走隨吃 @ 東寺弘法市

 

国産黒毛和牛使用 どて焼き @ 東寺弘法市


 

京都的市集,以每月 21 日的 東寺弘法市 & 每月 25 日 北野天滿宮天神緣日 最有名。這兩個市集,我都逛過幾回,雖然兩者的攤販有重複之處,但我卻覺得前者比較好逛 (好逛的意思就是……錢包失血了!)。

弘法市共有過千攤販,差不多什麼都賣-- 嬌柔如化妝掃、剛烈若砍柴刀,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,當然也少不了一堆賣吃的。

由於正值「京都冬の旅」期間,我們還參觀了特別開放的五重塔金剛界四仏、金堂本尊與薬師三尊像 及 講堂21体の仏像で密教の世界観を表す立体曼荼羅。

當然,我們在大飽眼福之餘,也不會虧待自己的肚皮,在市集中只要看到對味的攤販,銀子就自然掏出來了,到最後連午餐都吃不下。

看回照片,我們吃了以下的幾道小吃……

 

国産黒毛和牛使用 どて焼き @ 東寺弘法市

 

由於這天蠻冷的,所以當我們嗅到一陣牛肉香氣,再回頭看到「国産黒毛和牛使用 どて焼き」幾字,就被吸引進去了。只要付上一千円,就可得到一盤どて焼き (味噌燴煮的帶筋牛肉) 和 ビール (啤酒) / 清酒。當老闆娘問我們要啤酒還是清酒時,我們不若而同的喊了:「清酒!要溫的!」以甜辣口味的味噌久煮過的牛筋肉,吃來軟糯腴美,豐富的膠質讓嘴唇變得黏黏的,大量的蔥花洗去膩感,再呷一口溫清酒,之前讓寒風吹冷了的身體馬上溫熱起來,著實太讚了!


 

 

オム焼きそば@ 東寺弘法市

 

焼きそば (炒麵) 是祭典、市集的定番商品,場內的炒麵攤少說也有十攤吧?我們挑了看起來最吸引的一攤 -- 除了炒麵的樣子看起來美味之外,他還有オム焼きそば (蛋包炒麵) 可選,而且超便宜的 -- 一份才 300 円!普通的 焼きそば 更只是 200 円而已。煎得鬆軟微焦的蛋皮上擠滿了蕃茄醬與美乃滋,底下則是添了高麗菜、豬五花肉和櫻花蝦的炒麵,這些都是很平凡的材料,混合起來卻有著令人異樣著迷的美味。我覺得點睛處是櫻花蝦乾,讓整道炒麵的香氣鮮味都倍增了。


 

 

たけのこ@ 東寺弘法市

 

 

 

我愛吃筍,所以只要看到都差不多會點來吃吃看。這一攤的 たけのこ雖然烤得很用心,醬油的焦香超誘人,但卻帶點渣。


 

 

とり唐揚げ@ 東寺弘法市

 

 

 

這一攤的 とり唐揚げ 標明是用「京地鶏」「若どり」,果然是皮脆肉嫩又多汁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,非常好吃。


 

 

わかさぎてんぷら@ 東寺弘法市

 

 

わかさぎ天ぷら(公魚天麩羅) 的攤前擠滿了一堆歐巴桑,單看她們那「群情洶湧」的姿態,就會覺得這一攤應該差不到哪去吧?不過要買到還真需要耐性,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大概要等上 10 ~ 15 分鐘才買到。小小的公魚裹上麵衣後,原條下油鍋炸脆,鮮美的小魚躲藏在酥香不油的炸衣下,醍醐味是內臟那微帶甘苦的味道,一條一口超涮嘴的,也超想在此時來一口冰涼的啤酒。

 

 


雖然已逛過幾回弘法市,但仍然很期待下一回可以看到什麼呢 (最令人期待的是……下一回逛弘法市的日子已經定好囉)。

 


東寺
住所:京都市南区九条町 1 番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