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[台北] 找到咖啡

 

店內 @ 找到咖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我們吃完了豬油乾麵,離預約了的午餐時間還有個多小時,便先往永康街那邊喝杯咖啡消磨時間。

台北的咖啡店雖多,但在週末早上便已營業的卻少,幸而《找到咖啡》是其中一家。

近年不特台南的老屋逐漸變身作各色小店,連台北也有此趨勢。《找到咖啡》本是台大教授的舊宿舍,建於 昭和16年 (1941 年),歷經七十載的歲月後,房子也變得蒼老,幸好在店主的巧手下重生。

 

2013-03-12_00022.jpg

 


 

本是停車場的地方,改建為庭院,等位子的客人可以安坐邊聊邊等,還有滑板與小木馬讓孩子們玩耍。庭院側的小木屋便是《找到咖啡》。保留了舊有的全木造的日式建築,非常通爽的挑高屋頂,四面屋牆巧妙的以大窗引入了日光。店裡眾多藝文裝飾中,我最愛天花下的那枚風箏,它飄啊飄的,似有細風在空間裡流動。

雖然我們是店裡的第一組客人,不過由於有些位子早被預訂了 (只是我們離去也尚未看到其他人影),所以位子未能隨意挑。

《找到咖啡》除了飲料還提供輕食,只是我們等下預約了大餐,就只點杯咖啡便好。此店的咖啡選擇也不少,我點了以店名命名的「找到咖啡」,而 T 則點了橘酒咖啡。

 

找到咖啡 @ 找到咖啡

 

 

平常我少喝冷飲,不過這初夏台北還真的有點微熱,所以就點了冰的。這押上店號的「找到咖啡」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冰咖啡,不過香氣、濃度、質感俱不錯,與牛奶也水乳交融,所以也沒有砸掉招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橘酒咖啡 @ 找到咖啡

 

 

T 的橘酒咖啡確是有著濃濃的橘酒香,不過橘酒和咖啡兩者的味道有點合不起來的感覺,就像杯子裡藏了一對相背而睡的鬥氣冤家。


 

 

客人疏落的咖啡店,本是靜俏俏的發呆好所在,但每當我一開始走神,店員便在我身後走過,而那木造地板的強烈震動就會把我扯回現實中 (是足以和小地震比擬的等級啊)。

 



找到咖啡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 16 巷 4 號
電話:02-2365 56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