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

[台北] 蒜翻天

 

鹽酥雞、米血 @ 蒜翻天


 

單吃海鮮我又怎麼會罷休,T 說他家附近有家不錯的鹽酥雞小店,我們就去買夜宵回去小酌了。

這家店名字叫《蒜翻天》,單聽就知道蒜香是他們的特色,果然隔著半條街也傳來那股濃烈誘人的蒜香,害我連店的影子都沒見著便已食指大動。

店前已擠了滿滿的人,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點單。《蒜翻天》的餐單還蠻多樣化的,要細看還真的得花點時間。雖說我被香氣引出饞意,但其實也並不餓,所以就只點了雞皮、四季豆和米血,意思意思一下。

點單過後又是漫長的等候,我乘空檔到小七去買飲料,T 則等著拿食物……由此引發了悲劇。

說是「悲劇」也許太誇張了一點,就是我們拿錯別人的點單了。T 只記得我有點雞皮和米血,所以店員把袋子遞給他時隨意一看,覺得對了就走。待我們回家打開袋子一看,內裡卻是鹽酥雞和米血,算起來虧了十塊錢。

不幸中之大幸是,我們沒拿到一些完全不想吃的食材 -- 青椒 或 地瓜 (我超討厭青椒,也不太喜歡地瓜)。鹽酥雞取代了雞皮是還好,只是吃不到四季豆有點不爽 (哭哭)。

鹽酥雞的雞皮炸得非常酥脆,咀嚼時會聽到非常清楚的「卡滋卡滋」,雞肉也很軟嫩,還有不少肉汁。這鹽酥雞用的是已去骨的雞肉,吃時省了不少麻煩。

但我更愛的是米血,外面微酥內裡 Q 糯,即使半夜吃糯米對胃不甚好,也顧不得了。唉,為什麼香港吃不到那麼美味的炸米血啊……
我們點的口味是小辣加蒜,店員給蒜片真的給得很大方,炸過的蒜片褪去辛嗆餘下甘味,連討厭大蒜的 T 也不再抗拒了。

後來我在網路上查資料,發現這一家似有很多加盟店。下回再到台北,就得留意一下飯店附近有沒有《蒜翻天》了。

 


蒜翻天 (錦州店)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合江街 115 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