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豪奢生日宴 (26) - Bistro du Vin

 

海鮮湯 @ Bistro du Vin

 

話說,我這一、兩年不太熱衷於到餐廳 (Restaurant) 吃法式大餐,總覺得不是不好吃,而是吃完後反倒有種虛空感,寧於去氣份較溫馨、菜式較平民的小酒館 (Bistro) 吃飯。所以當 T 拋出生日要吃法國料理的要求時,我腦裡便想起在西環的《Bistro du Vin》。

去年十二月,曾和 N 在此店吃過一回晚餐,所以也蠻有信心會讓 T 吃得高興。

初春的某個週末夜,由於當天我和 N 都要上班,所以就訂了第二輪的用餐時段 ( 2030 - 2300 )。為怕某些餐點到時已沽清,就先預訂了一份 Bouillabaisse 馬賽魚湯。

《Bistro du Vin》的菜單不甚複雜,讓累透了的我們也不需太傷腦筋去想該點些什麼。

 

冷肉併盤 @ Bistro du Vin

 

前菜只點了冷肉併盤 & 香草烤田螺伴牛骨髓。冷肉併盤裡有豬肉醬、鴨肉香腸和油封鴨肉醬。豬肉醬 (Pork Pate) 有著醇厚的肉香,雖然頂上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以豬背脂封存著,但所用的油脂明顯比市售品少很多。鴨肉香腸 (Les Charcuterie de Canard) 除鴨肉外還混進了開心果仁 & 鴨腎 (猜想是油封過的,很軟嫩)。油封鴨肉醬也是少油的版本,非常濃郁的鴨子味道,不過吃起來覺得有點乾乾的不夠油潤。


 

 

香草烤田螺伴牛骨髓 @ Bistro du Vin

 

 

香草烤田螺伴牛骨髓的主角並非田螺 (香港吃到的都沒啥味道),而是香草醬 & 烤牛骨髓。這牛骨髓基本上就是一塊晶瑩的脂膏,把沾上了一點點香草醬的牛骨髓放到麵包上,偏鹹的調味勾出了骨髓的豐腴香潤,銷魂不過如此。


 

 

洋蔥湯 @ Bistro du Vin

 

 

本來我們已訂了一份海鮮湯,便沒再想點別的湯品,但當鄰桌的起司洋蔥湯經過時,我實在按捺不住,加點了。細心炒軟了的洋蔥絲,在牛骨高湯的襯托下,顯得特別甘美,再添上起司的馥濃,很久沒喝過那麼合意的洋蔥湯了。


 

 

海鮮湯 @ Bistro du Vin

 

眼前的 Bouillabaisse 馬賽魚湯,有說是不用馬賽港的海鮮就不夠正宗,不過此店早就言明用的是本地海鮮,可以看到鑄鐵淺鍋中漾著淺淺的一泓橘紅湯汁,內裡蝦蟹魚蜆俱全。這一道本是漁人把賣不出去的魚蝦掉進鍋裡煮成晚餐,以此看來,這魚湯應是偏濃稠才合理,薄湯是填不飽肚子的。或許對只患過而不愁寡的城市人來說,喝薄湯才不怕吃太飽?動手吃過鮮味尚餘的海鮮,再喝那還算甘美的湯汁,不是不好吃,但是以 $600 一鍋的價錢來看,應有更好的選擇 (去年只賣 $450,才兩三個月便已漲價 33%,加價加得蠻狠的)。香蒜蛋黃醬和吐司都作得不甚佳,也是扣分所在。


 

 

烤乳豬 @ Bistro du Vin

 

 

烤乳豬可選五花腹肉或帶腿的部份,我們選了前者。此店的乳豬說是包著鴨油來烤,我沒注意到香氣有否因此更濃,不過確是皮脆肉嫩,滿口腴香。只是作為配菜的酸菜味道太淡,根本發揮不到解膩的作用。


 

 

紅酒燜牛臉頰 @ Bistro du Vin

 

 

 

紅酒燜牛臉頰的肉燜得超軟,卻不知為何沒入味,幸好在切肉後多澆兩羹醬汁才吃,對味道也不無小補。


 

 

由於店家出了點小錯,所以他們說要請我們吃甜點作賠禮。我們便點了巧克力熔岩蛋糕 & 烤香蕉奶酥,不料店家再追贈了橘香舒芙蕾 & 瑪德蓮小蛋糕,真是誠意十足。

 

 

瑪德蓮小蛋糕 @ Bistro du Vin
橘香舒芙蕾 @ Bistro du Vin

巧克力熔岩蛋糕 @ Bistro du Vin


 

由於太飽的關係,巧克力熔岩蛋糕 & 瑪德蓮小蛋糕我都沒吃到,不過據說都作得蠻不錯。橘香舒芙蕾添了不少橘香酒,香氣乘著熱風直逼而來,這舒芙蕾烤得非常澎鬆,內裡則是濕潤柔膩。

 

烤奶酥香蕉 @ Bistro du Vin

 

 

平常坊間的多是烤蘋果奶酥, 烤香蕉奶酥還是第一次碰到,正好我也愛吃杳蕉作成的甜點,也就點來吃吃吃看。 烤香蕉奶酥一上桌先讓我驚異的是份量,是我想像中的雙倍啊!奶酥細碎但極酥香,與綿軟的香蕉相映成趣。至於口味,巧克力與香蕉一向是絕配,哪會有問題呢?只是,作為飯後甜點實是有些太膩,若是拿來作下午茶應會更佳。


 

為了解膩,我們也點了咖啡,不過此間的咖啡水準著實不怎麼樣,或許應該省下這筆錢。

有網友在我面書專頁問道這家店值得去嗎?我自己是覺得某些菜色著實是有小瑕疵,但以現在的高物價而言,此店的的 C/P 值還算不錯,尤其洋蔥湯、烤乳豬和甜點最佳,所以還是值得一嚐的。

 



Bistro du Vin
地址: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 D 舖
電話:2824 3010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