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[台北] 砂窩魚肚雞湯 @ 驥園 雞窩

 

魚肚雞湯 @ 驥園雞窩

 

從《王記豆腐捲》走往《麵屋 緣》的路上,經過《驥園 雞窩》門前,馬上饞興大發,決定吃完沾麵再來喝雞湯。

明明是午飯時段,店內卻沒啥客人,我就挑了一個角落裡的沙發座,然後點了一份小的砂窩魚肚雞湯。

 

驥園雞窩

雞湯精華所在的薄膜 @ 驥園雞窩

座位 @ 驥園雞窩

 

 


 

其實單是雞湯已經非常美味,也不用加什麼配料。只是我單點一份雞湯,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才點貴一些的魚肚雞湯。

和前次相比,這回的砂鍋當然嬌小得多。不過一枝雞腿 + 半鍋魚肚泡在小砂鍋裡,看起來仍覺得份量十足。雞湯表面已凝有一層精華薄膜,似比上回更為香濃稠厚。一喝,仍舊是我懷想中的好滋味 -- 土雞的鮮醇、金腿的鹹香、豬腳的腴膩、干貝的甘美還似昔時,真是讓人感動。魚肚切成剛好一口的大小,每一件都飽吸了這美味得不得了的湯汁,一咬下去湯汁便在口內噴濺,就像一顆味覺的小炸彈。

一小份砂鍋雞湯約是三飯碗多一點的量,對孤身客而言,已非常足夠了。愛湯者如我,喝完後也不會覺得不夠過癮。

但這家店食物滿分,服務零分。店員的態度非常散漫,而且吃至半途時,遠處另一桌的食客竟放任兒子用 iPad大聲播放兒歌,整家餐廳就迴盪著那擾人的歌聲,侍者們也不理一下,真是讓人傻眼。

 



驥園 雞窩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81 巷 63 號
電話:02-2704-3038
相關文章: [台北] 砂鍋土雞 @ 驥園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