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[京都] 宇治抹茶バターサンド「みどりあはせ」@ 伊藤久右衛門

 

宇治抹茶バターサンド「みどりあはせ」@ 伊藤久右衛門

 

相對於人頭湧湧的伏見稲荷大社,宇治便寂靜多了。也許因為宇治三大景點 - 平等院、宇治上神社、塔の島都在整修,所以遊人都不往這邊走吧。不過在寧靜的宇治川畔散步仍是很寫意的,還看到有位伯伯在餵鴿子。

而且宇治對我還有別種吸引力 -- 茶!這兒有好幾家日本茶名店,我獨愛《伊藤久右衛門》,就拉著還沒嚐過的 N 去吃下午茶。

一路上都沒碰到什麼遊人,我本來還很天真的想著這回應該不用等位子了吧。怎知《伊藤久右衛門》的自動門一開,店內簡直就是另一個世界啊。彷彿整個宇治的遊客都集中在這裡,等位子的與採購中的客人都超多,結果還是等了十多分鐘才有位子。

抹茶パフェ @ 伊藤久右衛門

抹茶カプチーノ @ 伊藤久右衛門

 

 

 


 

N 當然是點 抹茶パフェ (請點擊連結參考舊文),而我在躊躇掙扎幾番過後,決定點宇治抹茶カプチーノ & 抹茶バターサンド「みどりあはせ」。

以前曾買過《伊藤久右衛門》的 抹茶カプチーノ (抹茶卡布奇諾) 沖泡包,覺得口味於我而言稍甜了一點,質感也略為稀薄。但在店裡所喝到的,甜度卻恰好,而且抹茶香氣更重更濃,奶泡質感也更為細緻綿稠,果然本店現做的和沖泡包是雲泥之別。

抹茶バターサンド「みどりあはせ」(抹茶奶油夾心餅) 以和紙包得嚴嚴密密的,還用紅線綑起來,儼然一個小包裹。當我輕輕解開和紙後,便見那如翠玉小磚的抹茶奶油夾心餅了。這夾心餅是用抹茶口味的奶油酥餅 (Sablé - 於 1670 年發明,以de Sablé 女侯爵命名的法式餅乾 )、抹茶口味奶油乳霜 (Butter Cream - 主要由打成乳霜狀的奶油和糖粉拌成,也可以使用其他油脂取代奶油) 及 三大顆甘煮黑豆組成 (我沒仔細去數一下是否真的三顆黑豆,這是據官網說的)。

宇治抹茶バターサンド「みどりあはせ」@ 伊藤久右衛門

 

 

一口咬下去,只覺這夾心餅外層酥脆,帶有一點硬度,所以得花些氣力才能咬開。餅乾不夠濃郁的抹茶香氣,由抹茶奶油乳霜來補足。這抹茶奶油乳霜非常的油潤膩滑,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厚滯,不過甜之餘更帶著極幽微的白蘭地香氣,極對我的口味。至於黑豆,也煮得柔軟,帶一點點黏牙的口感,由於我對黑豆完全無感,也不知道這樣究竟算不算得上是好吃的黑豆。


 

 

不過我最愛的,還是《伊藤久右衛門》的 ほうじ茶「宝かおり」(這焙茶香氣十足又溫潤順口,我覺得比《一保堂茶舖》的更佳) 和 抹茶ぶりん「ひきたて」(亮點是那一小包的抹茶粉,能讓冰凍過的抹茶布丁香氣加倍)。吃完下午茶後的採購時間,只能用「殺紅了眼」來形容,即使我念及這還只是旅程首天不該買太多,那帳單還是以五位數字告終。

 



伊藤久右衛門 (本店)  (Tabelog 3.52 @ 18.2.2013)
住所: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-3
時間:1000 - 1800 (L.O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