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[京都] 鰻丼 @ 祢ざめ家

 

鰻丼 @ 祢ざめ家

 

由於我偷懶的關係,第一天的行程是已經走過好幾回的伏見稲荷大社 + 宇治,真是閉著眼也不怕會迷路呢。

本以為已是一月下旬,神社也該冷清下來吧?但意外的是 伏見稲荷大社 裡人超多的 (好像剛巧在舉行什麼祝禱會之類的),想安安靜靜的拍一下千本鳥居也不能了。

雖然八時多才吃過早點,但看到人潮後我們決定早一點吃午餐,免得逛完神社後碰上尖峰時段要等位子。

這一回的目標是《祢ざめ家》的鰻丼。2006 年時曾和 T 一起在這吃過肉質又老又硬的烤麻雀,若不是另一朋友 火海一心 的推薦,也不會重來呢。

雖然上回光顧已是七年前的事了,不過店舖的外觀也沒啥改變,畢竟七年時光對一家已有四百七十多年歷史的老店而言,真的有如一瞬吧?掌廚小哥正在門外烤鰻,不用看地圖也能聞香而至。

我們的目標是鰻丼,所以也沒多看菜單,兩人都來一碗就好。

鰻丼很快上桌,只見有點老舊的漆碗中那半滿的白米飯上,放了兩片烤鰻魚。這鰻魚不算很厚,但閃著脂亮,彷彿在宣告著這魚肉有多肥美似的,濃濃的香氣也似在催促食客快點動筷,再等下去鰻魚就會冷掉囉。不過再怎麼心急著要吃,也別忘了先灑一些店家自配的山椒粉。

這鰻魚質感鬆軟細腴,脂潤而不厚膩,更妙的是那香脆的魚皮。稍薄微甜的醬汁也不會蓋過鰻魚本身的鮮美,山椒芳涼的香氣更讓我食指大動,配以香 Q 圓潤米飯,吃到最後一口仍然覺得美 (也許因為份量偏小之故?笑。)

真要說缺點,就是鰻魚裡仍留有不少小剌,雖然都是可嚼的軟骨,但以吃魚常常扎剌的人來看,仍會視為畏途吧?

 

PS:這一家除了鰻丼與稻荷壽司之外,其他都很普通,所以認定目標才好進座啊。

 



祢ざめ家 (Tabelog 3.16 @ 16.2.2013)
住所: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 82-1
時間:0900 – 1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