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[台南] 豆漿油條 @ 生哥豆漿店

 

油條 @ 生哥豆漿店


一覺醒來,雖然天際仍帶點微灰,但不再是烏雲壓頂之勢。前兩回在台南都是吃《阿堂鹹粥》《包成羊肉湯》作早餐,這次換換口味,往北走到中山公園對面的《生哥豆漿店》吃豆漿油條。

《生哥豆漿店》是台南人氣甚高的早餐店,即使價錢不算便宜 (以台南的物價而言喇,和香港相比自是便宜到發笑),但人客仍是一早便絡驛不絕。

我本是想吃鹹豆漿配油條的,不過颱風過後天氣有點悶,一路走來就覺得好熱,不再想吃熱騰騰的鹹豆漿,便改點了甜的冰豆漿。然後排隊時看到韭菜盒子,又忍不住加點了一個。

 

豆漿、韮菜盒、油條 @ 生哥豆漿店

 

冰豆漿確有豆香,只是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神。也許是平日喝慣了《博多屋》那濃醇如鮮乳的無糖豆漿,所以別家的都覺得稍為淡薄?不過《博多屋》的價錢約是《生哥》的三倍!硬要比較是有點不公平。


現炸的油條火燙得讓人差點握不住,可是那香氣卻又催誘著你快點吃,咬下去先是酥脆,接著是一點點的 Q軟 靭勁,為了這美味而排隊著實十分值得。

 

 

韮菜盒 @ 生哥豆漿店

 

 

 

韮菜盒子雖是用煎的,但不會很油,略帶嚼勁的麵皮裡包著韮菜、白菜、肉末、冬粉與小蝦皮。五香粉下得重,小蝦皮也給得太大方,不是我的菜。


 

後來看到鄰桌的蛋餅和燒餅,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樣子,或許有機會就再來嚐嚐看吧。





生哥豆漿店
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 27 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