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[台南] 當歸羊肉 & 羊肉飯盒 @ 老曾羊肉

 
羊肉飯 @ 老曾羊肉


 

未能早點拿取房間的我,為了消磨時間便在飯店附近亂逛,也看看附近有啥店子開門,恰好看到《老曾羊肉》在營業,想到打了一身雨,來吃碗羊肉暖暖身子吧。

我在 2007 年時嚐過《老曾》在赤崁樓那邊的分店 (現在好像沒了?),印象還算不錯。相對於分店,老店的菜單更為簡單,炒羊肉就是芥藍炒羊肉,再沒有什麼麻油炒羊肉或蔥爆羊肉。湯品則是麻油羊肉、清湯羊肉、當歸羊肉和當歸排骨,再搭上涼拌羊肚和白飯,還有限定外帶的羊肉飯盒就已是全部了。

雖然《老曾》的座位都在騎樓底,風雨相交亦無阻食客的熱情,店裡差不多是全滿的。我懶得找位子,看看時間也已可以取房,便點了一份當歸羊肉與羊肉飯盒外帶,再慢慢的晃回《佳佳小南天》


也許因為《老曾》可以續湯,所以外帶的份量比內用的一碗要多。比較麻煩的是羊肉湯是裝在膠袋裡的,滿滿的一大袋,倒進湯碗時要很小心很小心 -- 我就是笨笨的潑了半碗出來,羊肉都還沒吃著便弄了一身羶。

當歸羊肉湯裡的羊肉給得很大方,羊肉片也很嫩。和上回相比,這次的湯頭好像沒啥藥香,讓我覺得有點不滿足。

羊肉飯盒其實就是份量各半芥藍炒羊肉 + 白飯。掌廚的火候拿捏得很好,雖然在紙盒裡悶了一會,仍是菜脆肉嫩。這羊肉調味稍重,非常的下飯 -- 特別是油汁都滲進飯粒中,更是滋味無比 (當然吃完我也變得「脂美」了,反正本來就是胖恐龍,沒差)。

吃過羊肉之後,身子也暖和起來。飽餐後先休息了半小時,再去泡一個熱水浴,真是人間極樂。


 


老曾羊肉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133 號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