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[台南] 沙朗豬排 + 香酥炸蝦 元氣套餐 @ 品田牧場

 

香酥炸蝦 @ 品田牧場

 

當我在機場快線列車上發微博 & 臉書時,看到不少朋友都說:「台南打風耶!要小心啊。」不由得苦笑,上機當天遇上颱風襲台,這已經是第五次了!(淚) 可稱為經驗豐富。幸好每次都有驚無險,甚至連行程都沒被延誤多少。

雖然颱風來勢洶洶,但航班仍是準點抵達高雄。我從小港機場乘捷運到高雄火車站再轉自強號到台南,一路上都很順利。待得扺達台南火車站,除了因停課停市,所以市面冷清了些之外,雨況風勢卻也比想像中的好。而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從地圖來看覺得飯店離火車站還不算太遠,再想想手邊的新台幣現金也不充裕,竟就決定不搭小黃,自己拉著小登機箱慢慢走到飯店。(我這回旅行是向 T 換台幣,免得大家都被銀行剝一層皮,所以我在小港機場時就只小小的換了一些現金)

沒想到看起來十五分鐘不到的路程,卻似怎麼都走不完 -- 小姐,你一手撐傘一手推行李,當然不似天朗氣清兩袖清風的走得瀟灑啊!

就在我走到有點氣餒時,剛好就在新光三越的後門,看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日式豬排店。側頭想想,也不知飯店附近今天有沒有吃的開門,不如先餵飽自己再說吧。

一進門服務生便讓我先把行李寄放到櫃檯後,也貼心的幫我收好雨傘,細緻的服務首先得分。我回港後才知道這家《品田牧場》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連鎖日式豬排店,也就怪不得服務這麼優了。

我翻翻菜單,套餐可分為平日午間限定的「幸福套餐」(當時 NTD 239,現已加價至 NTD 258) 和全天候供應的「元氣套餐」(當時 NTD 299,現在 NTD 318),主菜選擇都是一樣的,每種套餐都會配搭是日前菜、高麗菜絲、日出越光米飯、鮮魚味噌湯、金針菇茶碗蒸及蘋果冰醋,兩者所差者就只是前者不附甜點與飲料。

主菜的選擇不少,除不同款式的炸豬排外,也有豚肉生薑燒或燒鯖魚等選擇,照顧了不吃炸物的客人。我點了「元氣套餐」,主菜選了看起來 C/P 值最優的沙朗豬排 + 香酥炸蝦組合。

 

蘋果冰醋 @ 品田牧場
前菜 @ 品田牧場
茶碗蒸  @ 品田牧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菜是優酪水果串與海鮮米紙卷。水果串上淋上了鵝黃色的芒果優酪醬,蠻開胃的。海鮮米紙卷則是澆上了和風沙拉醬,偏酸的沙拉醬把那只有一口大小的海鮮卷味道蓋掉了。

茶碗蒸的蛋很細嫩,米飯也 Q 潤,附餐中最喜歡的是蘋果冰醋,蘋果那芳香清酸很適合喚醒有點疲弊的味蕾。

 

芝麻冰淇淋 @ 品田牧場
沙朗豬排 @ 品田牧場
黑豆抹茶 @ 品田牧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蝦子看起來蠻有份量的,味道尚算鮮美,只是口感有點不太紮實。沙朗豬排用的是里肌肉,肉質雖然偏瘦但卻不柴硬,還有些許肉汁呢。

我選了芝麻冰淇淋與玄米黑豆抹茶當餐後甜點與飲料。玄米黑豆抹茶的抹茶味有點淡,甜度對我而言也太高,而且恕我嘴拙,完全感受不到黑豆的存在感。芝麻冰淇淋反而香濃,底下藏著香脆的玉米片,是個小驚喜。

說實話,若不是在颱風天巧合遇上,我應該不會去吃《品田牧場》吧?雖然不屬於超級好吃的店,不過論 C/P 值算是還可以的。

 

 


品田牧場 (台南民族店)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95 號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