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[台南] 樹有風

 

衣索比亞精緻水洗全家寶 @ 樹有風


雖然《佳佳小南天》的房間超舒服,讓人好想一直窩在房裡不出門,只是既然昨天已在房間裡滾了一整夜,今天還是多往外逛逛吧 -- 畢竟午後就得乘高鐵北上了,已和 T 約好了要在台北吃火鍋呢。

我翻了翻地圖,附近一大早會開門的咖啡室,就是好友兼伴娘 愛蓮 推薦過的《樹有風》。

樹有風


也許因為路不熟,也許因為打著傘看不清楚四週,我拿著地圖在附近繞了好幾圈,才看到《樹有風》門前那架鮮紅色的 Mini Copper。

可能天氣不佳,可能時間尚早,店內沒有其他客人,就只有我一個,便隨意挑了窗邊的位子。甫坐下,便感受到背後兩道冷冷的目光,原來是店裡的大黑狗,樣子蠻兇的,怕狗的女生可能會被嚇到。(我膽子蠻大,但也覺得有點毛毛的)

《樹有風》的咖啡豆都是店主自己選豆和烘焙的,採取多次小量烘焙的方式,以確保咖啡豆的鮮度。從選單來看,店裡也網羅了不少精品咖啡,我看到我偏好的「衣索比亞 - 精緻水洗」(都是《米朗琪》惹的禍,害我從此戀上單品咖啡),這回的豆子名字是「傳家寶 (Biloya)」!我後來把照片貼上微博,博友都笑稱好像洗衣機的名字,哈哈!

 

店面 @ 樹有風

 

 

 

點單過後,才有機會細看店內的裝潢 -- 不算大的店面可分為幾個小區,風格有點不太統一,不過合起來卻又不會不和諧。

店面 @ 樹有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桌上小燈 @ 樹有風

 

 

 

我特愛桌上那盞小小的彩色玻璃燈,讓我想起了在《角落三號》的美好時光。


 

店面 @ 樹有風

 

 

店內也販售咖啡器具、咖啡豆與掛耳式咖啡包。掛耳式咖啡包的口味選擇也很多,很適合送給愛咖啡的朋友作伴手禮。

 

 

我雖然愛喝單品咖啡,但卻不懂咖啡。店子的選單對這「衣索比亞 - 精緻水洗 - 傳家寶」的形容是「精緻無瑕的茶香與甘蔗甜味」,茶香不太確定有沒有 (於我而言,我還是覺得那是咖啡香),進口先是柔和的酸味,愈喝到後來甘味便愈覺明顯,舌底的回甘久久不去。

由於太喜歡這咖啡,所以也買了一包咖啡豆回家去。只是苦於技術所限,怎麼也無法重現當時喝到的味道,真是讓人有點小苦惱呢。

 

 


樹有風
地址:台南中西區府中街 74 號 (已於 2012 年 10 月搬遷) 
 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 333 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