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[台北] 橋頭麻辣鍋

橋頭麻辣火鍋 - 麻辣鍋


人生有時真的很莫名奇妙,心裡不經意興起的念頭、口裡隨便說的一句話,不意竟然都會成真 (還是很迅速那種)。

我會這麼感慨是因為往《壺同燒肉夜食》的路上,看到了《橋頭麻辣鍋》的招牌:「啊,原來在這兒啊?下回來台北,再找個機會吃吃看好了。」沒想到不用等到「下回」,幾個小時後就吃到了。

前回提要是我們在《壺同》吃了一頓不難吃但很貴又很空虛的燒肉,我又怎能忍受旅途中的最後一夜如此落泊,馬上打電話到轉角不遠處的《橋頭麻辣鍋》訂位續攤。

《橋頭麻辣鍋》躲在敦化南路一段的老公寓裡,若是沒有那紅得映眼招牌,大概不會發覺原來這裡竟有一家麻辣鍋吧?

由於我先繞了去看鞋子,所以我比兩位男生稍晚就座,到達時他們已點下了中等辣度的麻辣鍋。後來,我才知道原來店裡的鴛鴦鍋可選港式清湯 (皮蛋香菜) 和牛奶鍋,我對香菜有點過敏,可以跳過,不過牛奶鍋看起來倒不錯,下回再來絕對要點來嚐嚐看。

《橋頭》的麻辣湯藥香馥濃而不嗆濁,看似火辣無比的湯頭嚐起來卻有溫醇圓潤之感,辣度會在啖後慢慢於喉頭往上延,平和卻又帶勁,和我最愛的《鼎王》可說是一時瑜亮!鍋底中早放有鴨血 & 豆腐,由於我要把胃納留來吃凍豆腐,所以就沒怎麼碰豆腐了。而鴨血則鮮嫩而入味。由於在香港不太吃到鴨血了,所以每回吃到美味鴨血都感動加倍。

橋頭麻辣火鍋 - 大腸頭 橋頭麻辣火鍋 - 蛋餃 橋頭麻辣火鍋 - 黃牛肉 橋頭麻辣火鍋 - 凍豆腐 橋頭麻辣火鍋 - 杏鮑菇


雖然剛才已吃過燒肉,但由於太過空虛失落,我們竟似還沒吃晚餐似的亂點配料,一口氣點了黃牛肉、羊肉、大腸頭、貢丸、蛋餃、凍豆腐、老油條、豆皮卷、米血和杏鮑菇!《橋頭》雖是採單點形式,但由於火鍋配料的份量頗大,所以也蠻划算的。較貼心的是除海鮮、蔬菜之外,其他材料都可以點半份的,即使只有兩三個人吃火鍋也可以多嚐些不同的食材 (只可惜我們當下不知道)。


橋頭麻辣火鍋 - 貢丸 橋頭麻辣火鍋 - 老油條 橋頭麻辣火鍋 - 羊肉 橋頭麻辣火鍋 - 豆皮卷 橋頭麻辣火鍋 - 豬血糕


吃慣了香港那些又肥又嫩的手切牛肉,不免覺得眼前這盤黃牛肉過於精瘦,幸好脂香雖然不足,肉質卻也不柴澀,味道更是醇厚,算是可以一吃。羊肉則是細嫩潤滑,羶氣亦濃,旁人或許難耐,但卻正合羊癡的胃口 (羊肉若是不羶,有啥好吃?)。

肥厚的大腸頭清洗得很乾淨,經過麻辣湯的洗禮後變得軟腴又冶味。貢丸是普普通通,蛋餃卻讓我有點小驚艷 - 看似厚實的蛋皮咬下去是鬆鬆軟軟的,而且蛋香馥郁,內裡的肉饀也鮮美,不似坊間的味薄。

老油條炸得極酥,快涮過後即使滿附辣湯,也仍是軟中帶脆。豆皮卷輕軟而富豆香,與凍豆腐同是擅於飽吸湯汁的火鍋好物。米血很快便已能煮得軟糯,卻又很神奇的久煮也不糊爛。

本是迷戀《鼎王》的我,遇上《橋頭》後,心意動搖了!只因《橋頭》的價錢比較親民,氣氛也較《鼎王》輕鬆,吃起來比較自在啊~



橋頭麻辣鍋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57 號 2 樓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