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[台北] 原點三拍

原點三拍 - 巧克力馬卡龍、熱帶牛奶巧克力、軟糖


我們吃不到豬油乾麵,唯有又跑到《鼎泰豐》,之後小血拼了一下,便決定先回飯店卸貨,午後再往外活動。

在回飯店的途中,經過一家看起來不錯的蛋糕店,也不顧才十二時許,便進去吃「下午茶」了。

後來才知道這家《原點三拍》是《華福食品》旗下的品牌,打造一家親民價錢的時尚甜點店。店面的設計由蔣友柏的《橙果》負責,裝潢走巴黎風,也蠻溫馨可愛的。

在這午飯時間,相信只有我們這種瘋子才會來吃下午茶,所以店裡就只有我們這一桌,位子隨便挑,爽!

我們翻著餐單,覺得這家店的價錢還真的很親民,520 NTD 就可享用一份「香榭麗舍雙人套餐」!而且份量不少,計有起司酥條 3 枝、法式鹹派、巴黎薄片 Mini Rusk 2 片、三拍特製奶酪,迷你貝克蛋糕、馬卡龍、愛情雲朵 (棉花糖)、軟糖各兩件 (除軟糖外,均可自選口味),飲料則是三拍經典咖啡 & 150元飲料 各一!此店提供六款《Mariage Frères》茶 (分別是 法式藍伯爵、馬可波羅、歌劇綠茶、波麗露、皇家結婚曲、俄羅斯茶),平常在香港單是一杯《Mariage Frères》就得花約 130 NTD !(所以我平常大多在家裡喝,比在外間喝便宜多了)


原點三拍 - 開心果馬卡龍、巧克力布蕾、軟糖 原點三拍 - 咖啡 原點三拍 - 奶酪、法式鹹派、巴黎薄片、起司酥條 原點三拍 - 《Mariage Frères》「法式藍伯爵 (Earl Grey French Blue」 原點三拍 - 巧克力馬卡龍、熱帶牛奶巧克力、軟糖


《Mariage Frères》的「法式藍伯爵 (Earl Grey French Blue」真是太好喝了~雅緻柔順的佛手柑香氣,輕盈潤滑的茶湯,單是喝茶就已能讓我滿足了。至於咖啡,據 N 所言也是不錯的

這天的法式鹹派是白醬雞肉口味的,雖然吃時已經擱涼了,但不會覺得太鹹太膩 (白醬一涼便容易變得過鹹太膩),和酥鬆的派皮很搭。巴黎薄片其實就是把法國棒子麵包切薄片烘乾再沾糖吧?我們選的是玫瑰口味 (餘者是原味、薰衣草及巧克力),淡淡的玫瑰香氣不顯嗆俗,算是不錯的飲料配搭小點心。

三拍特製奶酪其實就是義式奶凍,出乎意料的香腴,入口即化的奶凍一進嘴便散發著濃濃的奶香。


原點三拍 - 巧克力馬卡龍 原點三拍 - 熱帶牛奶巧克力 原點三拍 - 軟糖 原點三拍 - 巧克力布蕾 原點三拍 - 開心果馬卡龍


迷你貝克蛋糕共有五款口味可選,分別是巧克力布蕾、紅桑果起司、榛果香緹巧克力、熱帶牛奶巧克力及柳橙櫻桃。我們選的是熱帶牛奶巧克力及巧克力布蕾,雖然兩者同是巧克力蛋糕卻展現了不同的風貌。熱帶牛奶巧克力蛋糕是牛奶巧克力慕絲夾著芒果與百香果的果泥,還雜帶一絲椰子香氣,與滑膩的牛奶巧克力慕絲組成有趣的對比。

巧克力布蕾中間夾有起司布蕾,據餐單的說明還有覆盆子 & 草莓果泥 與 甘栗紅桑果果凍,只是巧克力的味道實在太過濃郁,其他味道就給比下去了。

我覺得棉花糖的質感有點不夠綿軟 (或許因為我上次吃這玩意兒是在《SPOON》,對照組太過不公平之故),不過荔枝與百香果的味道都很自然甘美,不愧是用天然果泥調味的。

這一盤甜點中最大的敗筆是馬卡龍,黏牙齒的…… 至於軟糖,由於是覆盆子口味的,所以我們都不太愛。

雖然甜點不算是頂級美味,但以此價錢而言絕對是物超所值了,更何況還配上一杯好茶呢?(沒法子,我對「可以提供好茶」的餐廳總是會偏心加分的)




原點三拍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 52 號
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