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[台北] 賽風哥倫比亞咖啡 @ 老樹咖啡

老樹咖啡 - 哥倫比亞咖啡




咖啡店馬拉松的第二站是歷史悠久的《老樹咖啡》,網路上有句話:「沒喝過老樹咖啡就不算真的懂得喝咖啡」既如此,又怎能不來探個究竟?

《老樹咖啡》很有昭和年代的歐風咖啡館風範,與人高雅而沉穩的感覺,厚實的桌椅雖經年月洗禮,因為保養得宜,不顯殘舊,反而散發著歲月的光輝。

週末午後,店裡近乎全滿,只剩下吧檯座,正好我們也是偏愛吧檯的,所以完全沒有問題。

《老樹咖啡》的單品咖啡選擇不算太多,恰好看到久沒喝過的哥倫比亞,就敲定了。

此處的單品咖啡都是用賽風壺煮的 (又稱「虹吸壺」)。在我年輕時,曾有一段日子很迷戀以賽風壺煮的咖啡,或許是因為使用賽風壺需要一定的技術,懶人如我不想多花心思自學,跑咖啡店時便會特意點來過癮頭。

坐吧檯的好處,就是能欣賞店長以俐落的手法不斷的煮出一杯杯馥香的咖啡,看著店長適時的輕拌一下這壺的咖啡粉,轉個身又拿濕毛巾冷卻另一邊已盛滿咖啡的下壺,真是讓人心曠神怡。

哥倫比亞咖啡上桌,伴隨而來自是濃郁的咖啡香氣,與近日喝慣了的偏酸不同,這一杯酸味輕淡,也較為飽滿濃醇,幽幽的甘苦,是我年少時喜愛的味道。不過,我現在更喜歡溫柔輕淺的味道。

歲月流逝,不特喝咖啡的伴換了人,連口味也變了。




老樹咖啡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 60 號
備註:店內禁止攝影,拍攝自點餐飲除外。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