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[台北] 咖啡時光 @ 莽葛拾遺

莽葛拾遺 - 冰咖啡、綠豆糕 & 鹽梅糕


週末早上,我們又扯了 T 出來一起到萬華吃早餐,在《周記肉粥》吃過美味的紅燒肉後 (吃的內容和上回差不多,所以請參閱舊文),眼看時間還早,便又在艋舺亂逛。

逛到最後,我領著大家到《莽葛拾遺》喝咖啡。

幾年前有次為了跑了一趟舊店店之旅而特意搜集台北舊書店的資料,而認識了《莽葛拾遺》。主人把一棟歷經百年的閩式老屋,收拾整理化為一小店,賣著舊書古器。店名中的「莽葛」是萬華的古地名,而「捨遺」就是撿取別人留下的好東西了。

此次重臨,為的不是淘好貨,而只想在門外廊下喝杯咖啡小休而已。店家在那古老的小小門廊裡,放著石鼓木墩,讓客人可以安在。


莽葛拾遺 - 熱咖啡 & 鹽梅糕 莽葛拾遺 - 熱咖啡 & 鹽梅糕 莽葛拾遺 - 冰咖啡  莽葛拾遺 - 熱咖啡 & 鹽梅糕 莽葛拾遺 - 綠豆糕 & 鹽梅糕


兩位男生都點了熱咖啡,我卻少見的選了冰咖啡,有趣的是此間會供應老式糕餅給客人配咖啡,選用的是《義興齋餅舖》的鹽梅糕 & 綠豆糕。我一見頓生疑問:「原來鹽梅糕 & 綠豆糕和咖啡的味道合得來?」實驗結果其實是不相合的,哈哈!

咖啡的味道普普通通,但這並不是重點,反是趁著晨間微涼的空氣,悠閒的喝著咖啡,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話著,看著門外人潮匆匆而過,才是醍醐味之所在。



莽葛拾遺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 152 巷 4 號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