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[台北] 龍涎居

龍涎居 - 人參土雞腿



我們在 T 的新居稍坐閒談,然後我終究是「不安於室」,扯了 N & T 去逛饒河夜市。

不知是否年紀大口味改,我近年逛夜市都覺得沒很多攤子能撩起我的食慾。此夜也是如此,逛了一圈都沒怎麼吃過東西。

然後,我看到《龍涎居》……依稀記得 素顏天使 曾盛讚他們的雞湯,既然沒啥夜市裡沒啥合意的,不如喝碗雞湯吧。

《龍涎居》有很多分店,都是採中國風裝潢,昏黃燈光之下,也有點「龍門客棧」的味道。

《龍涎居》以賣藥補雞湯為主,再輔以些小吃。雞湯共有十款,餐單上標明了每一道的效用,分別是「促進血液循環」的麻油雞、「補充元氣、改善體虛」的人參雞、「強健筋骨、養顏美容」的何首烏雞、「補血益氣、增強體力」的四物雞、「開脾健胃、增強體力」的九尾雞、「強筋骨、通血路、補腎」的牛奶埔雞、「強肝明目、調經行血」的山葡萄雞、「怯熱清毒、利尿消腫」的鳳梨苦瓜雞、「滋陰清熱、開脾助消化」的菜脯雞及「有利消腫、清熱之功效」的蛤仔雞。每一道都可選山雞、土雞或是烏骨雞,還可多添一份下水或雞佛。吃素的人也可選素食藥湯,只是這素湯比山雞、土雞還要貴,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划算。

兩位男生都選了人參土雞腿。而我不太肯定九尾雞、牛奶脯雞、山葡萄雞是啥味道,四物雞又要看時候才能喝,也覺得菜脯雞&蛤仔雞好像普通了些,我又不吃苦瓜,結果就選回了麻油雞,也是點土雞腿。

我看到此店也有麻油麵線,雖不餓卻饞,結果也點了。


龍涎居 - 人參土雞腿       龍涎居 - 麻油麵線       龍涎居 - 麻油土雞腿


《龍涎居》的麻油麵線可點湯麵或拌麵,愛拌麵的我點的是 麻油乾麵線。只見淺碗內雪白的麵線泡在棕金的麻油裡,上面灑上油蔥香蒜,只可惜這麵線不及《羊雞城》的爽滑 Q 彈,香氣略遜,吃完後也感到有點小膩,果然珠玉在前,有比較就是最殘酷的。

後來細看餐單才發現有「麻油米血」一道,笨了!(不過那麼晚吃糯米也怕膩滯,年紀大了真是禁忌多多)

人參土雞腿湯色奶白,只見幾片連骨薄雞腿肉浮沉其中,我本來還以為會是一整隻雞腿呢。人參用的是參鬚 (才 NTD 180,又雞腿又人參當然不能太苛求),偷喝了一點人參湯,參味也算是蠻濃郁的,以親民價錢有此表現算是很不錯的了。

麻油雞反而讓我有些小失望,沒什麼麻油的香氣,喝時也不太嚐到雞肉的鮮美,只感到好油膩,結果就沒喝完。至於雞肉,算是普普通通,有點靭,要花點時間咀嚼,而每片腿肉都連著骨,邊吃邊退骨還真的覺得有點麻煩。

雖然此店有最低消費 NTD 120 的限制,不過一份雞湯最便宜都已是 NTD 120,兩人用餐的話點個雞湯再加些麵線小菜也絕對可以附合低消的要求,算是平民食補的一個選擇。不過,細看網路評價,大都推師大總店,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去總店吃較有保障啊。




龍涎居 (饒河店)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 167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1 則留言:

  1. 風味依舊, 人面全非, 上回在農曆新年重吃了一遍, 真是慢客到不得了. 不知道是不是一些不愁生活工讀生變成這樣呢?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