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[台北] Sweet Tea

Sweet Tea - 下午茶精選




這天午後無事,想起 素顏天使 寫過的《Sweet Tea》焦糖脆皮泡芙塔,就拉著 N 到 台北101 吃下午茶去。

《Sweet Tea by STAY》是由《三二行館》把米其林三星名廚 Yannick Alléno 引進台灣所創建的品牌。我也有想過去《STAY (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)》嚐味,奈何無緣,就吃個甜點虛榮一下吧。

《Sweet Tea》座落於 台北101 的四樓中庭,說得好聽是開闊,其實是零私隱。目測之下,桌組排得稍擠,收這麼貴應該提供舒適一點的用餐環境吧?

我們向大門的女侍示意:「我們沒訂座,兩位,想吃下午茶」。可惜那女生臉容姣好卻板著晚娘臉,語帶輕蔑的說:「最低消費 NT380 沒問題嗎?」我忍著沒發作:「沒問題。」她卻又說沒位子,明明後方有幾張空桌耶!她看我指出有空桌才一臉不甘心的帶我們入座 (是嫌客人太多不想招待了嗎?)。

我們進座後翻閱餐單,看到「下午茶精選」NTD 1200 - 含兩件三明治、兩款蛋糕、四款甜點、兩款飲料,覺得價錢也蠻合宜的,便招來女侍問一下:「請問今天下午茶的二款精選蛋糕是什麼?」若是不合意的話,我們就當然另外點餐吧。她卻又跟我胡扯瞎纏說是每天都不同,我開始沉不住氣:「我知道是每天不同,所以我才問妳『今天』的是什麼呀!」最後,她竟然叫我自己去問蛋糕櫃後的廚師!

這樣的服務態度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!

蛋糕櫃後的女廚師倒是非常客氣有禮的為我一一介紹各款蛋糕,還說我可以指名要那一款,若沒有特別想吃的款式,也可以告訴她我們喜歡什麼口味,讓她為我們推薦搭配。最後,我們選了焦糖脆皮泡芙塔 & 焦糖巧克力派,而甜點就請廚師為我們配搭。


Sweet Tea - 雞肉沙拉三明治 Sweet Tea - 焦糖脆皮泡芙派 Sweet Tea - 大吉嶺茶 Sweet Tea - 小黃瓜香蔥奶油起司三明治 Sweet Tea - 巧克力焦糖派


此間的茶採用《Dammann Frerès》,我們依舊選了大吉嶺茶及伯爵茶,覺得比我們喝慣的《Mariage Frères》茶香稍嫌淡了一點點。

三明治分別是雞肉沙拉 & 小黃瓜香蔥奶油起司口味。麵包可能放了些時間,變得有點乾硬,雞肉沙拉也蠻普通的。反是小黃瓜香蔥奶油起司三明治很好吃,小黃瓜新鮮清爽,香蔥奶油起司是柔滑又富乳香的好貨色。

巧克力焦糖塔算是一道濃重富份量的甜點,濃醇的巧克力醬與甜美的焦糖醬,合起來還真的有點小膩,幸而塔皮裡的杏仁香可以稍稍解膩,再配上一壺紅茶,要消滅它也不是什麼困難。

焦糖脆皮泡芙塔看起來像聖誕樹,那幾顆綴以金箔的小泡芙就是掛飾。琥珀晶亮的焦糖脆從香草奶油醬中保護了小泡芙,讓它不會受濕氣所擾而軟掉,又更添上輕脆香甜。潤而不膩的香草奶油醬說是用上了 NTD 8000 / 1 kg 的大溪地香草籽,那優雅的芳香確是不屬凡品。塔下還有一片千層酥皮,澆上了少許蘭姆酒,更為醉人。


Sweet Tea - 亞蘭諾巧克力丹麥酥 Sweet Tea - 杏仁覆盆子費南雪小蛋糕 Sweet Tea - 伴茶甜點 Sweet Tea - 可麗露 Sweet Tea - 檸檬蛋糕


四款伴茶甜點分別是亞蘭諾巧克力丹麥酥、可麗露、杏仁覆盆子費南雪小蛋糕 & 檸檬蛋糕。

以主廚名字 Alléno 押寶的巧克力丹麥酥果然非常美味,從略帶棕色的外表猜度著麵皮也揉進了巧克力,當我咬下那酥脆無比的丹麥酥,立時滿嘴都是巧克力的香氣,細心一嚐就再現一抹微苦又純綷的巧克力滋味,留神一看,原來這丹麥酥的中心還抹有層層的巧克力醬喇。

可麗露是標準的外皮香脆內裡微潤,那微帶焦意的糖香於我何時也是魅惑。杏仁覆盆子費雪南能噹出所用的杏仁粉是極品,超香的,只是我始終不太喜歡覆盆子口味的甜點。 檸檬蛋糕有著清新的檸檬香氣,也不錯吃。

《Sweet Tea》的甜點是真的作得不錯,最少比同在信義區的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好吃多了。只是服務方面真的有待加強,付這價錢看晚娘臉真是頗掃興的一回事。有緣再來,應該會選擇單點,畢竟計算過價錢後,下午茶套餐也只是多兩片三明治而已。




Sweet Tea by STAY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45 號 台北101 4樓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1 則留言:

  1. 前陣子看到人家介紹
    現在又看到此篇
    好想試試他們家的香草千層派唷~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