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[台北] 上引水產.燒烤篇

上引水產 - 燒松葉蟹


我們吃過了壽司,在大賣場逛了一會幫助消化,便又到戶外燒烤區報到。

戶外燒烤區雖然不似立吞區那麼人頭湧湧,但還是得排上二十分鐘才被編到座位上。只見每一桌上都已放了保溫用的陶盤,幸好初春的台北仍帶微涼,不然吃個燒烤還得汗流浹背便掃興了。

此處的點餐方式是分作二回的,首先入座時服務生會先替客人點飲料 (場內似是不提供清水 / 茶,也不能外帶飲料,所以免不了要花錢點一杯),然後再等食材區空下來時再領客人過去點餐 (同一時間只容兩組客人點餐)。

食材區分為現撈海鮮、冷凍海鮮、肉品、蔬菜及炸物,當我們看到生鮮的龍蝦、鮑魚、松葉蟹,理智就斷線了,卯起來一直點,都快忘了價錢了,還得服務生制止我們再點下去,說是會吃不完。結果我們點了玉米、赤鯥、鮑魚、玫瑰龍蝦、明蝦、松葉蟹,還有炸榴槤 & 炸牛蒡。


上引水產 - 活撈海鮮 上引水產 - 炸榴槤 上引水產 - 炸榴槤 上引水產 - 炸牛蒡 上引水產 - 松葉蟹


所有烤物都是現點現做,得等上好一會才能上桌,此時正好先吃炸榴槤 & 炸牛蒡打發時間。

炸榴槤外裹芋絲,單看還以為是芋絲角什麼的點心,香脆的芋絲裡是綿軟稠厚的榴槤,嘴裡滿是榴槤那獨特的香氣,甜而不膩的讓人很愛,我唯一不喜歡的是那不搭調的海苔。炸牛蒡也很涮嘴,配著蘋果西打轉瞬間就掃光了一盤。


上引水產 - 燒赤鯥 上引水產 - 燒鮑魚 上引水產 - 燒南非玫瑰龍蝦 上引水產 - 燒明蝦 上引水產 - 燒松葉蟹蓋


烤赤鯥烤過後魚脂潤澤了魚肉,讓肉質顯得非常的細嫩,味道也鮮美。我本來不太敢點鮑魚,只因我最近胃不太好,怕難消化會胃痛。沒想到這鮑魚雖然 Q 勁十足,卻一點都不會硬,牙齒輕輕一咬便能把他切斷,咀嚼時甜汁一直流出,美味得不得了,有點小後悔只點了一顆兩人分嚐。

玫瑰龍蝦彈牙鮮嫩,只恨個頭小小的吃得不夠盡興。明蝦肉質結實可口,更誘人的是蝦頭內那髓香撩人的紅膏。

最後上場的也是我最期待的松葉蟹,看著那滿是膏髓甜汁的蟹蓋,此時真的很想要碗白飯來拌著吃。烤得焦香的蟹殼內是滿滿的嫩肉,吃時甜汁一直流,沿著指尖滴到桌上,真是讓人心痛。松葉蟹太美味了,我們兩人一直低頭密密動手拆殼挖肉,靜靜的吃完整隻蟹才再開始講話。

此頓花了約四千塊台幣,當然不能說是便宜,但比在香港吃划算,而且吃得非常的過癮。說到《上引水產》,我會想念的不是壽司,而是那美味的現烤活撈松葉蟹。




相關文章:上引水產.燒烤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