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

[台北] 古早味佛跳牆 @ 銀杏台菜

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




我們吃過早餐後便到士林的《飛訊烘焙》搜購烘焙用品,當我們拿著一大袋烘焙材料、工具踏出店門,傾盤的雨讓我差點想躲回店裡,幸好攔到一輛的士,二話不說直往天母《高島屋》去了。(目標其實是《紀伊國屋書店》)

近年每到台灣,都習慣往《紀伊國屋書店》逛逛,只因日文書的種類不特比香港多,匯價也便宜一點。

本是沒有特定行程,想著到天母再閒盪找家吃的,但雨勢如此猛烈,還是在百貨公司的餐廳街找吃的算了。

我們在《高島屋》12 樓繞了一圈,選了看來最對味的《銀杏台菜》。

走中高檔次的《銀杏台菜》,裝潢簡單又舒服,大雨的星期四中午沒啥客人,讓我們能安安靜靜的吃頓午飯。

翻開菜單,每道菜都附有照片,看起來都好吸引啊!最後我們幾經掙扎,選了炸卜肉、韮香芙蓉塔、麻油雞蒸飯及古早味佛跳牆。


銀杏台菜 - 炸卜肉       銀杏台菜 - 麻油雞蒸飯       銀杏台菜 - 韮香芙蓉塔


炸卜肉就是把豬里肌肉切條再沾麵糊油炸,薄薄的炸衣是酥中帶點微 Q,內裡的里肌肉細嫩多汁,配微辣的沾醬同吃更是冶味,讓人好想來杯啤酒啊。

韮香芙蓉塔其實就是切成條狀的蛋豆腐,煎炸後疊成積木狀 (好像「疊疊樂」) 再勾上以韮菜、辣椒、豆豉作成的芡汁。蛋豆腐極嫩,淡淡的蛋香和韮香醬汁也很配,加上我們本就愛吃蛋豆腐,轉眼盤子就見底了。

麻油雞蒸飯甫上桌便傳來極其濃郁的麻油香,細看下發現用的全是去骨的雞腿肉,店方也蠻大器的。我們先把薑米、雞肉與底下的米飯拌勻,飯粒稍微有點太濕潤,幸而口感並不糊爛,麻油香氣與雞肉鮮甜圴在其中,脆嫩的薑米添上辛香,暖和了我們被雨打濕的身軀。


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 豬腳 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 鵪鶉蛋 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 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 排骨酥 銀杏台菜 - 古早味佛跳牆 豬肚


我一直都很想在台灣吃一回佛跳牆,再看到菜單上「古早味」三字,雖然只得兩人要吃光一份實是有點勉強,但在 N 的慫恿下仍是忍不住點了。漂亮的白瓷盅一掀蓋子便飄來陣陣香氣,怪不得佛也聞香而跳牆了 (笑)。內裡材料不少,香菇、栗子、排骨酥、芋頭、豬肚、筍片、豬腳、鵪鶉蛋,讓我驚異的是久燉之後,材料仍然全都軟嫩不柴,而且味道鮮濃。我最愛的是炸過的鵪鶉蛋、排骨酥與豬腳,鵪鶉蛋炸過後外皮微 Q 但內裡仍然細嫩,排骨酥入口即化,豬腳則是軟腴合度,讓我們雖已飽卻停不下筷,竟然把一大盅佛跳牆都吃完了。

吃得超撐的,幸好店家適時奉上招待的洛神花茶,酸酸甜甜的味道正好消滯解膩。

本以為在百貨公司商店街的食肆口味都不過爾爾,吃飽多於吃俏,沒想到《銀杏台菜》卻實在不錯吃,只可惜我們實在飽得不得了,沒法再嚐他們出名的下午茶,下回有機會定要試試看。




銀杏台菜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高島屋天母店 12 樓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