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

[台北] 朱記饀餅粥店

朱記饀餅粥店 - 滿桌食物



對…又是台北。漸漸的覺得,到台北與其說是旅遊,倒不如說是換個地方好好生活幾天,可以悠閒的逛書店、喝咖啡、會摯友、吃好料,尤其平常便已做足功課,臨時出門也不怕不知道該到哪裡去。

2012 年,到台北多添了一個理由 -- T 的新工作外派台北,所以這趟旅程,差不多全程都有老友相伴。

雖然在香港國際機場的《Pizza Express》已吃了個「義式早晨全餐」(我知道義大利並無這種餐膳,我只是依他們的餐單搬字過紙而已),但當我們抵達台北市時肚子已餓隆隆作響的。

所以我們和 T 在飯店附近的新光三越南西店會合後,第一要務就是解決民生問題,懶得四處尋找,就先衝往地庫的美食街。

這天是清明節假期,美食街坐滿了人,不過我瞄到角落處的《朱記饀餅粥店》只有半滿,依稀記得看過別的台灣部落客寫過這家還不錯,飢腸轆轆就不顧一切的衝了!


朱記饀餅粥店 - 雞盅       朱記饀餅粥店 - 牛肉湯       朱記饀餅粥店 - 牛雜湯


三個沒吃午餐的人拿著單子瘋狂亂點,結果一口氣點了雞盅、牛肉湯、牛雜湯、招牌豬腳、牛肉刀削麵、鮮肉餛飩抄手 和 黃金鍋貼!引詭的是滿滿的一桌東西,卻沒有招牌的小米粥與饀餅。

我喝慣了《鼎泰豐》的元盅雞湯,對這雞盅本來並沒有什麼期望 (畢竟珠玉在前嘛),輕輕搯了一匙進嘴,目光頓時閃亮起來:「咦!這湯好好喝,一點都不遜於《鼎泰豐》耶!」盅裡除雞肉外似還添了點藥材,所以湯色微微顯濁,但味道著實鮮美,感覺到雞肉的精華都匯進去了。

牛肉湯是紅燒口味,味道也蠻鮮甜的,大塊的半筋半肉也煮得軟腴。牛雜湯是我因為懷念台南《阿村第二代》的牛雜湯而點的,雖知道風味難以相較,倒也沒想過是這樣的雲泥之別 -- 湯清如水,沒香氣也沒味道,材料雖很多但都似還沒煮好,硬硬的嚼不爛,一整個就是差!


朱記饀餅粥店 - 招牌豬腳 朱記饀餅粥店 - 鮮肉餛飩抄手 朱記饀餅粥店 - 牌匾 朱記饀餅粥店 - 黃金鍋貼 朱記饀餅粥店 - 牛肉刀削麵


豬腳顏色看似不深,其實已滷透了,醬汁味道偏淡,適合愛骨膠原但又怕重口味的人,豬皮、腳筋都已燉得酥軟,滿滿的膠質最補皮膚了。

牛肉刀削麵就是 牛肉湯 + 刀削麵 (下單時,我已再三和 N 肯定他真的要點這個嗎,他說他選的是雞盅 + 牛肉麵沒重覆到呀,但最後所有東西還不是大家分嚐?早知道就強制他點炸醬麵),刀削麵 QQ 的很有嚼勁,只是這麵實在太大一碗了,任憑我們怎麼努力也無法吃完。

鮮肉餛飩抄手算是皮薄而滑、肉饀亦鮮,但我覺得那麼沾醬很怪,著實喜歡不了。黃金鍋貼的麵皮稍厚,肉饀略少,幸好底部煎得香脆挽回了分數 。

我們本來只是打算隨便塞點東西墊肚子,沒想到《朱記》的味道還真不錯,若再來的話應會嚐嚐韮菜饀餅再伴一份雞盅吧。



朱記饀餅粥店 (南西店)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 12 號 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 B2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