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椰皇湯圓 @ 糖品

糖品 - 椰皇湯圓



上星期操勞過甚,稍一不慎便抱恙了。前天下午著實撐不住,拿了補休回家睡覺。睡醒後時間已晚,便和 N 一併外出在附近找些吃的。兩人於東大街看到有家沒見過的店,原來是甜點店「糖品」首天試業,店門處貼有印刷精美的餐單,其中喜見有椰皇湯圓,恰好覺得喉嚨如火炙,正想吃點溫潤清甜的,便進店了。

椰皇盅裡簡簡單單的放有五、六顆湯圓,這湯圓個子小小的,皮是軟中帶 Q 不黏牙,芝麻餡亦香濃不過甜,與現在坊間流行的「爆饀」相比,某些人可能覺得芝麻饀的份量略嫌小氣,但我卻更喜歡這樣的比例,要知道湯圓的主角是糯米糰,而不是內饀 -- 糯米糰作得好,沒放饀只配點薑糖水煮煮也好吃,但若糯米糰作得不好,則內饀再高貴華美亦是無用。再說若真是那麼喜歡吃芝麻饀,不如直接搯一匙直送嘴裡豈不更省事些?又何苦花費功夫搓皮捏製?

喝罷清潤甜美的椰皇水,病軀也稍覺好過了一點。




糖品
地址:莦箕灣東大街 (40號左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