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[澳門] 寶記麵食店

寶記麵食館 - 魚湯粉



我們雖然已塞進了炒蛋三明治 & 沙翁蛋球,午後又有下午茶等著要吃,卻還是要來三盞燈吃一碗魚湯粉才甘心。

這一回選上了《寶記麵食店》,老調重彈的仍是魚湯粉 & 椰汁雞麵各來一碗,外加一份炸大腸。


寶記麵食館 - 椰汁雞麵        寶記麵食館 - 店面        寶記麵食館 - 炸大腸


《寶記》的魚湯濃稠合度,塘虱魚本易帶泥腥,但配以香茅、蕉樹芯、南薑等香料共同熬煮之後,就只留下豐郁的魚鮮,甜美的洋蔥與飽吸湯汁的油條亦美味,我覺得和《美食002》的各擅勝場。

椰汁雞麵傳來香濃椰香,湯汁滑溜中透著微微的咖喱辣度、雞肉亦細嫩,每一口都是美味。炸大腸是早早炸好的,雖已擱涼了,但仍留有脆意。

我真的蠻愛吃緬甸麵食,好想念以前在銅鑼灣就可以吃到的日子 (現在香港僅餘的一家緬甸菜遠在長沙灣 T_T)。




寶記麵食店
地址:澳門三盞燈羅利老馬路15號A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