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[澳門] 日夜咖啡室

日夜咖啡室 - 雞粥


生理時鐘真是很奇妙的一回事,明明放假中可以晚點起床,卻還是會自動自覺的六時醒來,不得已唯有給自己來個森林浴、蒸氣浴、按摩浴三重奏的晨間浴來振奮一下,然後到飯店附近的《生利咖啡美食》喝杯奶茶,好召回那零零散散的三魂七魄。

我雖然不餓,也知道得留些胃納給午間的大餐,卻仍耐不住好奇想看看房間所附的早餐是何模樣,所以拉著 素顏天使 一起到《日夜咖啡室》。

《日夜咖啡室》佔地甚廣,目測超過一百席,不怕找不位子吃早餐 (某些飯店供應早餐的餐廳位子超少,吃個早餐可能等上半個小時才能進座)。或許是平日早上的關係,人客不多,我們可以隨意挑位子。

有別於其他飯店的自助式早餐,《日夜咖啡室》供應的是套餐,可以選擇美式或是中式的。素顏天使 說她上回已吃過中式的,所以這次她挑美式早餐,而我剛好正想喝碗熱粥,也就順理成章的點了中式早餐。

兩份早餐都上桌後,我驚訝的問:「這是兩人份?」看著那堆滿一桌子的食物,說是六人份我也相信!


日夜咖啡室 - 果汁 & 紅茶 日夜咖啡室 - 水果併盤 日夜咖啡室 - 早餐 日夜咖啡室 - 香腸、炒蛋 & 炸薯片 日夜咖啡室 - 穀麥片


素顏天使的美式早餐共有果汁 (可從橙、蘋果、胡蘿蔔、葡萄柚、西瓜 & 蜜瓜之中選一款)、鮮果拼盤縠麥片 & 牛奶蛋料理 (餐單上寫 "As you like",素顏天使選了炒蛋) 再配上香腸 / 火腿 / 培根,還有炸薯餅 與 麵包 & 果醬,當然最後可以來一杯咖啡或紅茶。

這份早餐若是給我,可以分成三天來吃 -- 果汁、果醬 & 麵包、鮮果併盤與縠麥片 & 牛奶、培根炒蛋 + 炸薯餅!


日夜咖啡室 - 雞粥 日夜咖啡室 - 點心 日夜咖啡室 - 油條 日夜咖啡室 - 炒麵 日夜咖啡室 - 豆漿


中式早餐的陣容也不遑多讓 -- 點心籃、粥品 (可讓魚片 / 皮蛋瘦肉 / 牛肉 / 雞肉 / 鯪魚丸)、油條、銀芽炒麵、豆漿,又是可以分作三天吃的份!

點心籃中的是蝦餃、燒賣 & 叉燒包,這一盤我完全沒動過,只因易對蝦子過敏,有蝦子的食品若非超吸引的話,等閒也不輕易下箸。至於叉燒包,這又涉及另一與童年陰影有關的故事 (有機會再詳述)。

以小瓦煲盛上的雞粥,正好是我偏愛的稀粥 (這傢伙天生賤相愛啜薄粥),細膩順喉亦帶淡淡米香,雞肉也嫩滑。但更讓我驚艷的是油條,拿在手上是燙熱的,現炸現吃的油條當然香脆,但更得我心的這油條不獨著眼於脆感,更是鬆軟而富彈性,咬過後切口會得自動回復原樣。不知多少年沒吃過品質如此佳妙的油條,而且還是在飯店的咖啡室,實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
炒麵炒得乾爽,每根麵條亦均勻的沾上醬汁,只是麵質對我而言有點硬。豆漿的甜度也頗高,喝慣了無糖豆漿的我結果無法喝完。

以此品質,這早餐索價 $85 實是一點也不貴,如果攜老扶幼不方便鑽小店找早餐吃的話,不妨考慮此處。當然若是房間附餐不用另外付錢的話,就更讓人高興了。





日夜咖啡室
地址:澳門南灣葡京路新葡京酒店 2 樓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