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[澳門] Sunday Brunch Buffet @ Aurora + Kira

Aurora - 海鮮盤



我們每到澳門,都差不多有幾定食程了 -- 總會吃一頓精緻的、吃一碗粥、吃一碗緬甸麵,或找些香港難尋的懷舊小吃……這一回,精緻的這一頓,在網友「裂.太虛幻境」的推薦下,選了《Aurora》。

當我打電話去訂座時,才被告知原來餐廳於星期天只供應自助形式的早午餐,雖然我一向對自助餐興趣缺缺 (以我現在的食量,吃自助餐是穩賠不賺),不過一來倉猝之間也想不到另一個選擇 ,二來也聽過此間的自助餐質素甚佳,結果仍是訂位了。

《Aurora》的周日早午餐是與隔鄰的《吉良》合辦的,我們被編排坐到《吉良》那邊去,最初以為這樣穿梭兩店之間拿取食物會很麻煩,實際操作下來就覺得還好,全賴餐廳之間的那道神秘小門,讓客人不用繞遠路。後來我們發現因為《吉良》的用餐區裡只供應鐵板燒及少量熟食 (不知為何會滷水鵝肉 & 泰式魚餅!? 不過也有日式的大根牛肉煮),剌身、壽司 & 甜點都置放在原壽司檯那邊,所以相較於《Aurora》的用餐區,此間更覺清靜,真是焉知非福。


Aurora - 海鮮吧 Aurora - 烤牛肉 Aurora - 甜點桌 Aurora - 香檳 吉良 - 鐵板燒 吉良 - 壽司 吉良 - 甜點


我們安坐後不久,侍者便捧來兩杯迎賓香檳,用的是無年份的《Moet & Chandon》,剛好可讓我們舉杯祝酒。你若是覺得只喝一杯香檳不過癮,可選擇多付 $130 便可無限續杯。不過我不算太愛《Moet & Chandon》這品牌,寧願多喝兩杯鮮果汁。

我目測兩家餐廳合起來供應的餐點應超愈三百款,而且看起來已覺得品質不錯,海鮮吧、麵包桌、冷盤、熱食水果 & 飲料吧甜點桌等區域也劃分得井然有序,客人選取食物時的動線也流暢舒適。


水牛乳酪 & 櫻桃蕃茄 Aurora - 燻鮭奶油起司卷 Aurora - 各式前菜 Aurora - 奧地利風炸豬排 Aurora - 煎肥肝


我依慣例先吃冷盤,《Aurora》大門處便是海鮮吧的所在,只見廚師們一直不斷的活開生蠔,另外還有蝦子、大蜆、翡翠螺 & 龍蝦。我隨意取了些,鮮度俱各不錯。

相較於海鮮冷盤,我其實更愛前菜小吃 (無關質素,純粹是個人喜好關係)。風乾火腿是現切的,熟成期只得一年確是較短,但亦展現了陳腿所沒有的軟嫩風韻。水牛乳酪 & 櫻桃蕃茄串成一處,淡淡乳香與蕃茄的甘甜互為映襯,果然傳統的配搭總有其道理在。燻鮭與奶油起司又是並一對好朋友,些許的香草讓兩者配起來更銷魂。而奧地利風炸豬排除了火腿和起司外,還釀了磨菇片,除了添上菇菌的鮮香,亦減去油炸物的膩滯感。

不能錯過的是主廚 Michele Dell Aquila 親自主理的煎肥肝。平常我對這種大量烹煎的肥肝總是存有戒心,只因大多煎得過熟變老,但此間的煎肥肝卻是外香脆內肥嫩,恰好的熟度、滿嘴的油香,讚啊!


吉良 - 小羊排 Aurora - 龍蝦湯 Aurora - 磨菇義大利燉飯 Aurora - 青豆湯 吉良 - 牛肉鐵板燒


鐵板燒的牛肉粒小羊排也不錯,雖已煎至七分熟,但肉質仍軟,滋味也濃,愛吃羊排的我們忍不住添吃了一回。

湯品是龍蝦湯 & 青豆湯,各搯了一小碗來嚐味,味竟豐郁但小鹹,清淡口味的人或許不愛。後來再小嚐了一口磨菇義式燉飯,為了遷就大眾口味,所以米心都煮透了,不過幸好飯粒並沒煮得糊糊爛爛,醬汁的味道濃厚卻不過於黏稠,也算是不錯吃。


Aurora - 甜點 Aurora - 甜點 Aurora - 甜點 Aurora - 甜點 Aurora - 水果 Aurora - 甜點 Aurora - 甜點

現在我胃納日小,隨便吃幾道便飽了,所以很多菜式都沒嚐到,N 倒是開始瘋狂的拿水果甜點,我就只有瞪眼乾看的份兒。


Aurora - 法式薄餅       Aurora - 卡布其諾       Aurora - 巧克力熔岩蛋糕


我休息了好久,覺得還有胃納塞進一份小甜點,就去拿了現烤的熔岩巧克力蛋糕,以小匙挖開微帶脆意的蛋糕外層,內裡是有如熔岩的巧克力濃漿,空氣中飄來陣陣甜香,還沒吃就已感受到其美味。

最後來一杯卡布奇諾,滿足。

若然胃納大,這義日雙色早午餐確是物超所值,只是以我的食量而言,C/P 值就只算是普普。下回有機會,還是來嚐嚐此間的套餐吧。



Aurora + Kira
地址:澳門氹仔花城區廣東大馬路新濠峰酒店 10 樓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呀,想問下呢個brunch幾錢一個人?

    版主回覆:(03/26/2012 03:40:20 PM)


    四百幾,連埋加一應該五百吧?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