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[澳門] 強記羊腩煲

強記羊腩煲 - 桌子




我們午間在《Aurora》&《吉良》吃得頗飽,在房間小睡後才再往外找地方吃晚餐,也因為午餐吃得豐盛,晚餐就有點給他小隨意,碰到什麼就吃什麼吧。

當我們逛到營地大街與關前後街的交叉口附近,赫然發現《強記羊腩煲》已在營業了!這一攤極有個性,只在天寒風緊的秋冬於路邊開賣,本來沒期望能在這夏末秋初的時候能遇上,而且午後才剛灑過雨,這兩個因素加在一處,也就覺得《強記》未必會開攤吧?沒想到竟然碰到了,還不用等位子!這麼有緣份,怎能不吃呢?


強記羊腩煲 - 例湯        強記羊腩煲 - 羊腩煲        強記羊腩煲 - 唐生菜


眼前的桌子其實只餘本來的枝架,不知從哪找來一塊木板放上去當桌面,然後兩旁再放個膠凳,就在街邊這麼吃起來了。《強記》除了羊腩煲外就只有例湯,我們點了一份小羊腩煲 & 例湯。

例湯是准山雞腳豬骨湯,味道是出乎意料的鮮美,讓我們對接著上場的羊腩煲更抱期望。

羊腩煲的保溫熱源是炭爐,可以看到夥計以風扇在一旁幫助炭火燒起來火星四濺的。沒多久羊腩煲上桌,只見泥爐中火光熊熊,小瓦煲內的羊腩醬汁已呈強滾滾狀態,香味隨熱氣四散,為這雨後微涼的秋夜添上暖意。煲內除羊腩外還有炸豆皮與蔥段,另附一大籃唐生菜 (台稱「大陸妹」 XD ),這份量足以餵飽我們了,雖然《強記》還提供其他配料可供下鍋,但也不貪多強塞了。

黑草羊的肉質比較結實,得費少許牙力來咀嚼,不過也不是硬得咬不動那種,脂膏連筋處香腴,帶皮處則 Q 彈。這羊腩沾點店家特調的椒絲腐乳醬固然冶味,但我覺得醬汁本就調得不錯,就這麼單吃也可。

我們把羊肉吃得差不多後就把唐生菜下鍋,沾滿醬汁的唐生菜,美味不遜於羊肉。其實每吃羊腩煲,我愛吃豆皮、生菜、蒜子這些配料,遠遠多於羊肉呢。

結婚週年紀念晚餐吃大排檔羊腩煲,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。(偷笑)




強記羊腩煲
地址:澳門營地大街、關前後街交叉口附近
備註:只在秋冬營業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