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[澳門] 肥仔康水蟹粥

明仔康水蟹粥 - 水蟹粥




眼看夜漸深,又是外出吃夜宵的時候了,這種時候我最愛來一碗暖呼呼的粥。前幾回遊澳門都是吃豬骨粥當夜宵,這次來換個口味吧。

記得資料上的《肥仔康》已然搬家,但出門時卻忘了更新資料,我們就在嘗試在網上搜尋他搬到哪裡去 --「肥仔康搬了到公園對面呀!」 (大哥你做做好心說哪一個公園好嗎?澳門又不是只有一個公園)、「新舖在 "宏X" 樓下!」 (這是國家機密嗎,有需要打代碼?)、「就在筷子基巴士總站附近吧」 (方圓幾里的附近?)……幸好後來終於看到某情報說是搬到了「宏建大廈」的樓下,更幸運的是搭上的士後一說要去「宏建大廈」,司機就知道我們要去吃水蟹粥了,賓果!

十時半,店裡只有幾桌客人,與傳說中的宵夜名店印象有點距離,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還是點了燒鴨粥 & 水蟹粥,再加一盤豉椒炒花蛤。



明仔康水蟹粥 - 燒鴨粥        明仔康水蟹粥 - 豉椒炒花蛤        明仔康水蟹粥 - 水蟹粥


花蛤體型頗大,內裡的蛤肉也飽滿肥嫩,亦復鮮美,就只是豉椒醬汁過於濃稠,若是稍稍調得稀淡一點會更佳。

鴨肉本就是味道濃厚之物,炙燒過的鴨子就更添香氣,平常廣式燒鴨單吃已是美味,放於粥中同煮,讓燒鴨的肉汁融於綿柔細膩的粥湯之中,直可捨鴨肉而就粥湯可也。

水蟹粥也真是把一整隻水蟹放進去同煮,從蟹螫可見,殼裡的肉確是不多 (水蟹就是要肉少汁多才稱為「水蟹」,肉很飽滿的就是「肉蟹」了,笑),猜度著該是正宗的水蟹了?粥裡確然滿是螃蟹獨有的甘韻,螃蟹的肉雖不多卻都細嫩,讓人吮指回味。

讓我覺得可惜的是,這麼好吃的粥根本就不需借助味精,這是添亂不是增味,希望店家下回省下這一手吧。




肥仔康水蟹粥
地址: 澳門沙梨頭北街 72 號宏建大廈(第二座)地下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