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[澳門] 泉記咖啡室

泉記咖啡 - 茶走




我們在下環街市的目楆,除了《周記糕點》外,還有《泉記咖啡》。不過市政大樓裡的分店,原來早上不營業,幸好仍有告示指點我們到不遠處的老店去。

我吃過了半碗柴魚花生粥 & 鬆糕過後已覺微飽,想到等下中午還有大餐,就只點了最著名的奶茶,亦理所當然換成了「茶走」的版本 (就是把濃縮奶 / 淡奶 un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換成鍊乳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)。而 N 點了一杯鴛鴦外,竟然還點了一份培根蛋!


泉記咖啡 - 茶走        泉記咖啡 - 培根蛋        泉記咖啡 - 鴛鴦


《泉記》的奶茶是以鐵壺盛上,我只要把茶徐徐添進早已裝有鍊乳的茶杯,就成了一杯香濃順滑的「茶走」。由於壺中的茶不止一杯,所以第一杯時得小心不要把所以鍊乳與茶湯拌勻,不然第二杯便只剩下茶了。

N 的鴛鴦只是普普,可能因為此間的咖啡不怎樣?培根蛋看起來像個煎蛋餅,再配上兩塊烤吐司,很有家常風味,N 說蠻喜歡這樣的作法。

店裡的裝潢簡陋卻打掃得很乾淨,也一直呈客滿狀態,而且我偷偷觀察,客人中應有不少是天天光顧的熟客,店家雖不會主動與客人攀談,卻會自動端出熟客的定番餐點,人情味隱然瀰漫於空氣中。



泉記咖啡室
地點:澳門下環街 27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