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[台北] N 訪 春水堂

春水堂 - 老皮嫩肉


小小一件蛋糕當然填不滿我們的胃,喝完咖啡後又轉戰到《春水堂》喝奶茶去。

我這次點回了胚芽奶茶,再添一碗肉燥麵線,嘴饞之下又再加點老皮嫩肉 & 米血,而 N 則點了麻醬拌麵 & 鐵觀音拿鐵。


春水堂 - 肉燥麵線       春水堂 - 米血      春水堂 - 麻醬拌麵


此行我愛上了台灣的麵線,之前在台中精明一街《春水堂》吃過麻油素麵線,這次就換個口味吃肉燥麵線,不過我覺得前者較好吃,肉燥的口感有點糊糊的,味道雖然還好,但覺得和麵線不太合。老皮嫩肉是難以出什麼大錯的菜,而米血則是前一晚《川鍋》的珠玉在前,相比之下就難免顯得平庸。

N 吃了一口麻醬拌麵後趕忙叫我試嚐,一吃,醬汁滿滿的芝麻香,意外的不錯吃。

雖然《春水堂》的價錢 & 出品以台灣物價而言稱不上俗擱大碗,不過對觀光客如我們,則是個舒舒服服吃早餐的好地方。



相關文章:麻香素麵線 @ 春水堂
     胚芽烏龍奶茶 @ 春水堂
     鐵觀音拿鐵 @ 春水堂


1 則留言:

  1. 麻油麵線這東西非常簡單,以春水堂的價位來說,當然見高。然而正因為麻油麵線的價廉,想要找個地方舒舒服服坐下,悠閒享受這簡單的美味,倒是不容易。除了在家裡自己做(我昨天才做過,好好吃喔)和上春水堂,應該不是很多地方可以找到吧!
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1:07:42 AM)


    我在台灣買了一堆麵線和苦茶酒回香港,有時一個人用餐就煮麵線拌苦茶油再灑些岩鹽 & 京七味同吃,簡簡單單的一餐。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