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[台北] Coffee Sweet

Coffee Sweet - 提拉米蘇




旅程的最後一個早上,抓緊機會在台北再喝一杯咖啡。

難得傳說中「只在上班族辦公時間營業」的《Coffee Sweet》就在飯店附近,當然要過去喝一杯吧。

《Coffee Sweet》的地點不好找,地址說是「中山北路」,但其實在卻躲在市民大道與天津街交匯處的小公園後,門前掛有漂亮的店標,描畫著一株從咖啡杯成長的咖啡豆。餐單也掛在此處,店名下先寫著老闆對客人的話語:「我們的咖啡為淺烘培,入口帶酸偏淡,如果您不能接受,希望您能在別的地方找到喜歡的風格!」雖然 N 不太愛淺焙咖啡,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進去喝上一杯。

餐單上也寫著店內不許照相,不過由於這個早上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,所以老闆就很大方的破例讓我們拍照了。

店內陳設簡潔,原木地板配上藤椅,再配上大玻璃窗,一整個開闊明亮的感覺。我們挑了大窗旁的位子,看著窗外的綠蔭喝咖啡,多麼寫意悠閒的早上。


Coffee Sweet - 店門 Coffee Sweet - 提拉米蘇 Coffee Sweet - 瓜地馬拉極少豆咖啡 Coffee Sweet - 窗外 Coffee Sweet - 紅茶戚風蛋糕


《Coffee Sweetz》是自家烘焙當週所需用的豆子,而且每週都會更換選單,好讓豆子能在最佳狀態下被品嚐。為了讓客人品嚐咖啡的真味,店內禁菸,單品咖啡也不提供砂糖和牛奶。

我們下單後,沒多久店內便瀰漫著咖啡香。我點的是瓜地馬拉極少豆咖啡,一如所料的偏酸,但是一種分明卻柔和的微酸,淡淡的讓人覺得很舒服。

早起空腹喝咖啡怕傷胃,《Coffee Sweet》卻只提供甜點,雖然我不太習慣一早起來便吃甜的,也莫可奈何,與 N 各點了紅茶戚風蛋糕及提拉米蘇。

不算嗜甜的我一向喜愛戚風蛋糕,愛它的輕柔無負擔,很適合對「甜膩」有恐惧症的我。三大片的紅茶戚風蛋糕,鬆軟微潤的糕體蘊藉著紅茶香,輕怡的甜度也很合我的口味。

紅茶戚風好吃,提拉米蘇更是讓人驚艷,腴潤膩滑的起司配以綿密細緻的蛋糕,入口後慢慢消融,然後再在舌上裡滲漫著馥郁的咖啡香與醉人的酒香,一份實是有嫌太少了。

看著窗外的晨光,喝著香醇的咖啡,吃著甜美的蛋糕 -- 確是旅途上的好時光。




Coffee Sweet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就是受了這家店的洗禮... 此後讓我難為酸甜定分界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塞~這甜點真是誇張的吸引人耶~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