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[澳門] 周記糕點

周記糕點 - 紅豆糕 & 鬆糕




歲月如梭,原來我和 N 結婚已十週年了!這一次還是到澳門來個小旅行,慶祝為名,休息為實。

我們乘早上的船到澳門,雖然中午早已訂了位子吃大餐,不過少不得還是先要吃一兩家小吃當早點。

而這一次,我們挑了下環街市,只因知道這裡可以吃到傳統的糕點 (大家可別忘了,N 超愛吃甜食)。

早上的下環街市熟食市場有點冷清,零零落落的只有兩三小檔營業著,幸好我們的主要目標《周記糕點》是有開店的。

小店的餐點選擇很簡單 - 糕點有鬆糕、紅豆糕、九層糕、芋頭糕、蘿蔔糕,餘下的就只有豆奶 & 柴魚花生粥。


周記糕點 - 鬆糕 & 紅豆糕        周記糕點 - 柴魚花生粥        周記糕點 - 紅豆糕 & 鬆糕


N 挑了他一向喜歡的紅豆糕,而我則選了最純樸簡單的鬆糕,再添一碗柴魚花生粥。︳

鬆糕拿在手上感覺到有一定的份量,吃進嘴裡卻不會沉厚堅實,鬆軟而富彈性,咀嚼間柔醇的米香與敦樸的糖香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。

紅豆糕裡有滿滿的紅豆,至於味道,得問 N 才知道。

柴魚花生粥的米粒早就已身碎化糜,變為柔膩的粥湯,透出淡淡的柴魚鮮香,花生久煮後亦軟糯無比,可惜的是嚐到了些許味精的味道。其實若不下味精,便更似家常所食,應更討喜。

這樣的一份早餐,二人共嚐亦不需十塊錢,實在是便宜得無話可說。



周記糕點
地點:澳門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 2 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