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[台北] 鰻御膳 @ 京都屋

京都屋 - 御膳



台北的鰻魚飯四大家,我們就只差《京都屋》沒嚐過,此店剛好在我們下榻的《柯旅天閣》附近,退掉房間後便順便來吃個午餐。

《京都屋》的生意不錯,十二時許便已滿座,我們等了十五分鐘才有位子。

其實我們兩小時前才剛在《春水堂》吃過豐盛的早餐,此刻其實不算餓,但貪多的劣根性發作,竟然點了份量不少的「御膳 金閣」&「御膳 松」各一!

我的「御膳 金閣」有前菜、蒲燒鰻、鰻魚涮、斑節蝦天麩羅、鰻魚八幡卷、鰻魚蛋卷、酢物、鰻肝清湯,當然還有白飯和漬物。N 的「御膳 松」則少了班節蝦天麩羅 & 鰻魚八幡卷但多了茶碗蒸,蒲燒鰻 + 白飯 的組合也換成了 鰻重,湯品也只是普通的味噌湯。


京都屋 - 前菜 京都屋 - 鰻魚涮 京都屋 京都屋 - 水雲酢物 京都屋 - 鰻魚八幡卷


《京都屋》上菜很快,轉眼間桌上便放滿了食物。

鰻魚涮就是汆燙鰻魚,味道不算很鮮,幸好也沒有腥氣,沾酢汁吃,整個就是清清淡淡的。鰻魚八幡卷就是以鰻魚捲著牛蒡的汁煮物,感覺上牛蒡煮得有點不夠,和鰻魚的味道還沒融合起來。鰻魚蛋卷煎得鬆軟嫩滑,只可惜蛋香有點不夠,不然會更好吃。


京都屋 - 鰻魚漬小黃瓜 京都屋 - 鰻魚蛋卷 京都屋 - 蒲燒鰻 京都屋 - 天麩羅 京都屋 - 鰻肝湯


斑節蝦天麩羅除了蝦子外還有地瓜、茄子、青椒,炸有有點小油膩,不過此店也不是以天麩羅為本業,所以算是合格的。酢物則是烤鰻魚配醋漬小黃瓜,小黃瓜的清爽酸香與油脂豐盛的鰻魚很合,也剛好洗掉天麩羅留下來的油膩感。

蒲燒鰻魚軟腴細嫩,醬汁烤過後傳來陣陣香氣,沾醬的份量也恰到好處,並不會蓋掉鰻魚的本味。最後以鰻肝清湯作結,湯雖然過於清淡,但甘厚的鰻肝卻讓人回味不已。

此至,台北的鰻飯四大家終於讓我吃全了。若論 C/P 值,《京都屋》算是還可以,但讓我想再回味的,就只有《劍持屋》而已。



京都屋
地址: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上次試過 比兩年前差好多

    版主回覆:(03/26/2012 03:39:20 PM)


    以前沒吃過京都屋,這次吃完只覺得滋味普普,只有蒲燒鰻 & 鰻肝 (不包括清湯) 比較好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白飯看起來好像有加醬汁?

    版主回覆:(03/19/2012 02:07:50 PM)


    澆了蒲燒鰻的醬汁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第一次食 真係驚豔呀!!!
    第二次食 已經無欲望番轉頭再食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