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[台北] 陳家涼麵

陳家涼麵



我們離開《微熱山丘》後,又去《佳德餅店》再買一盒口味較傳統的鳳梨酥,就在路上遇上了《陳家涼麵》。

《陳家涼麵》在眾多台北小吃中算是很有名的,還蠻喜歡吃拌麵的我,既然碰巧遇上,店裡又空空的,實在沒有不試的理由啊。只是我們其實不餓,就點了一份小的涼麵 & 貢丸湯分嚐,意思意思一下便好。

《陳家涼麵》強調他們是把涼麵煮熟後拌油再以電風扇吹涼,由於涼麵不以冰水冷卻,便不怕會因吸收多餘的水份而變軟,能讓麵條保持 Q 彈云云。

涼麵是以免洗紙盤盛上,小份的麵條份量不多是意料中事,沒啥好抱怨,但醬料給得有點少就讓我有意見了,花了不少心思時間才讓每根麵條均勻的沾上醬料 (注意 - 是「沾上」,不是「沾滿」)。號稱 Q 彈的麵條吃起來好硬,是那種煮不太透又久放變乾硬的感覺。醬料說是以北港老店的手工麻醬為基調,再佐以糖水 (?)、醬油、烏醋、蒜泥調成,嚐起來卻是普普通通,不論是香氣還是味道都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,更別提以那略嫌小器的份量去潤澤過硬的麵條了。

連小黃瓜都是軟趴趴的不爽口又不清鮮,哀哉~

至於貢丸,用的是新竹《海瑞》的出品,即便好吃也和《陳家》沒啥關係。

吃完後的感想就是「人人稱道的也未必是我的茶」,信焉?




陳家涼麵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123 巷 29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