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[台北] 土鳳梨酥 @ 微熱山丘

微熱山丘 - 鳳梨酥




N媽 愛吃鳳梨酥,所以我們每到台灣,N 都會去買些鳳梨酥回家當伴手孝敬老媽。這天我們在艋舺飽餐後,便轉到民生社區尋找鳳梨酥去。

《微熱山丘》是好友小明介紹給我們的,她說這家的鳳梨酥最近在台灣好紅,她自己吃過也很推薦。

《微熱山丘》最初只在南投鳳山的工場設店,要吃他們家的鳳梨酥,就得在網上下單然後等上幾十天,若是不耐煩久候的話,便要到南投去買,或是放棄。

幸好,後來他們終於在台北民生社區設店,我們才能一親芳澤。


微熱山丘 - 窗外 微熱山丘 - 盒子 微熱山丘 - 鳳梨酥 微熱山丘 - 鳳梨酥 & 茶 微熱山丘 - 店前


《微熱山丘》的店面非常低調,門前一片青草地,若不留神只以為是那家的精緻房舍,幸而大門處有一幅很可愛的招牌以茲識別。門一推開,內裡似是家茶室多於餅店, 居中一張可坐十人的長桌,倚窗處也設計成小小的廂座,放上幾個靠墊,純白、淺米、原木的配色,在日光下顯得簡潔明亮,叫人神清氣爽,心下自生好感。

一進門,面掛微笑的店員先把我們招呼到靠窗的小廂座,隨即就奉上熱茶 & 鳳梨酥讓客人試吃。平常的商品試吃大多只是小指頭大小的碎塊,但《微熱山丘》卻很大方的讓客人享用一塊完整的鳳梨酥。我端著手上的鳳梨酥細看,此店不特商品單一 (只賣鳳梨酥),連包裝亦只簡約的印上店名,純靠好紙張的質感取勝。

從前的「鳳梨酥」內饀大多是冬瓜,不過近年真的以土鳳梨作內饀的鳳梨酥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現在要吃到名副其實的鳳梨酥已不是難事了。

長方柱裝的鳳梨酥有著非常酥鬆的餅皮,透著淡淡的奶油香,內裡是金黃色的土鳳梨饀,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一絲絲的果肉,微酸的鳳梨饀吃起來不會太甜,卻有著滿滿的鳳梨香,很合我的口味。我看著窗外的綠意,邊吃邊與 N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,再輕輕呷上一口茶,非常的適意。

同是土鳳梨酥,《日出》的味道就強勁多了,酸度甜度俱高,對我而言是太酸太甜了 (特別是酸度,我吃完覺得喉頭澀澀的),我比較喜歡《微熱山丘》的清緻雅淡 (雖然用這四字來形容鳳梨酥真的好像有點奇怪,不過卻是我的感覺)。

因為喜歡,我們買了滿滿的一袋回港當伴手,希望與親友共享這好滋味。當我們一下子把鳳梨酥都分送完了,我才驚覺忘了留一小盒讓自己回味,殘念……



微熱山丘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36 巷 4 弄 1 號
官網:http://www.sunnyhills.com.tw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的amazon公仔(:P)

    版主回覆:(01/16/2012 05:47:24 AM)


    N 特意把他帶來陪我們在台北趴趴走呢。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買得到嗎

    版主回覆:(02/08/2012 02:23:13 PM)


    我們在灣仔188的玩具舖買的,不知現在還有否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,吃完這個微熱山丘,再吃冬瓜鳳梨酥反而不習慣... Orz

    回覆刪除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