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[台北] 冰釀咖啡 @ 馬汀咖啡館

馬汀咖啡館 - 冰滴咖啡




我們早餐吃得晚,午餐也就拖著,言談間發現 LT 竟然沒在台北吃過《鼎泰豐》小籠包!(當下真的蠻震驚的) 說不得只好拖著她去吃一回。

我們去的是《鼎泰豐》復興店,一如想像中的超多人,目測最少要等一個半小時,既然不餓,就先拿籌號再去喝杯咖啡消磨時間。

我在電話上翻了一會 Google Map,就提議不如到步距十五分鐘的《馬汀咖啡館》去吧。

《馬汀》的裝潢走懷舊歐風,還未推門內進,咖啡的香氣便已從門縫處幽幽透出。由於進店時一樓的店面已滿員,我們便被安排到閣樓去,自成一閣又可居高臨下的看著吧檯中老闆如何沖調咖啡,也蠻有趣的。當我們拿出相機時,老闆過來說《馬汀》基本上是不太希望客人拍照的,因為怕會照響到別的客人 (不是每個人都想入鏡的),不過我們保證不拍到別人的臉後,老闆也同意讓我們拍照了。



馬汀咖啡館 - 蒙布朗 馬汀咖啡館 - 蜜桃茶 馬汀咖啡館 - 焦糖慕絲蛋糕 馬汀咖啡館 - 肯亞 AA 咖啡 馬汀咖啡館 - 奶油香草蛋糕


《馬汀》的單品咖啡種類不少,不過 N 還是選回了他喜歡的肯亞 AA。而我則因前些時候在《米朗琪》看到冰滴咖啡器後,在此看到「冰釀咖啡」一品便忍不住要嚐試一下。LT 不太喝咖啡,所以選了蜜桃茶。我們下單時,女侍告知午茶時段每點一杯飲品便會附贈甜品,我們下單過後便又踱到甜點櫃前選蛋糕去,最後 N 吃蒙布朗,我要了焦糖慕絲蛋糕,而一直嚷著肚子還很撐的 LT 選了奶油香草蛋糕。

《馬汀》的單品咖啡是以虹吸壺煮的,N 似是較喜愛這杯肯亞 AA (相對於《米朗琪》的),不過他仍是不太習慣淺焙的肯亞 AA 吧。

所謂的冰釀咖啡,是以容器摘制水量,讓冰水慢慢的滲透進咖啡粉,利用滲透水壓萃取咖啡粉的精華,然後再慢慢一滴一滴的流進底下的玻璃壺中,經過漫長的等待才成就的一杯咖啡。不需熱氣的助力,咖啡香亦裊裊漫開,甘而不澀,其醇厚亦不遜於以其他方法沖調的熱咖啡,反而覺得這味道更為清澄純粹。店家亦體心的以咖啡凍結成咖啡冰來保冷,這樣一來就不怕咖啡因冰化融化而稀釋走味。

蛋糕據說是《亞克尼》的,回港後查資料發現原來此店也小有名聲,怪不得各款蛋糕都不錯吃 -- 奶油香草蛋糕鬆軟細緻,焦糖慕絲蛋糕則是香甜潤滑而不膩,蒙布朗的栗子泥也細綿濃郁。

一向愛茶多於嗜啡的我,初嚐冰釀咖啡後,竟會偶爾懷想那滋味,偷偷的想若是買個小小的冰滴咖啡壺,炎夏之際於睡前置好冰塊與咖啡粉,便有一杯沁涼怡人的冰咖啡等著我起床,單是想想便已令人神往啊。




馬汀咖啡館
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210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