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[台北] 樂朋小館

樂朋小館 - 橋邊招牌燻鵝



昨天在康青龍街區閒逛時,曾特意到《樂朋小館》去,只因平常已很喜歡他們的鵝油香蔥,又知道店裡有賣以鵝油所製的護手霜,便想順便看看有些可買回去享用享用。

不過我們抵達門外時,只見內裡黑漆漆的,原來正在午休呢。店裡的員工看到外頭有兩個傻瓜在張望,很親切的出來解釋店還沒開,如果想用餐的話可以替我們留位子。

我和 N 對望一眼,想想第二天待 LT 回台北一起吃的晚餐還沒想好呢,不如就選這裡吧。

沒想到後來 LT 卻趕不及從花蓮趕回來一起吃晚餐,結果就變成我們二人的小約會了。



樂朋小館 - 傳統鵝香筍湯 樂朋小館 - 菜單 樂朋小館 - 荔枝啤酒 樂朋小館 - 吊燈 樂朋小館 - 橋邊鮮下水湯


《樂朋小館》有個法文名字《Bistro Le Pont》,裝潢也是走法式小餐館的風格,帶點懷舊而華麗的氣息,不過賣的卻是以台式鵝肉料理為主,只因他蛻變自高雄縣仁武鄉的著名鵝肉店《橋邊鵝肉》!第二代留學法國後,回國便把家族的老生意重新包裝,發揚光大。

《樂朋》的菜單選擇不算太多,以鵝肉為主配以些小菜、湯品和主食,還有幾道時令推介,合起來約二十道左右。我們偷看鄰桌的餐點也不算很大一盤,便一口氣點了傳統鵝香筍湯、橋邊鮮下水湯、橋邊招牌燻鵝、橋邊香炓鹽焗豚肉、橋邊法式油封鵝胗、法式嫩煎馬鈴薯佐菌菇、橋邊黃金鵝香飯,還愛加一瓶荔枝啤酒。

荔枝啤酒真的有著芳郁的荔枝香氣,瞬間擄獲了 N 這荔枝控的歡心。我偷嚐了一口,酸酸甜甜的味道似是果汁多於啤酒,很女性向的一瓶啤酒呢。

兩道湯品應是均以鵝骨高湯香筍湯應是以鵝高湯為基調煮成。香筍湯是鵝骨湯 + 酸筍,湯裡滿是鵝骨的濃鮮,筍絲的酸香讓略帶油香的骨湯喝來順口不膩,筍絲吃來也爽脆清甘。而下水湯裡則是各種鵝臟與薑絲,鮮美不臊,好喝。


樂朋小館 - 法式嫩煎馬鈴薯佐菌菇 樂朋小館 - 橋邊法式油封鵝胗 樂朋小館 - 橋邊黃金鵝香飯 樂朋小館 - 橋邊香炓鹽焗豚肉 樂朋小館 - 橋邊招牌燻鵝


橋邊招牌燻鵝的燻香比今早在《進財切仔麵》所吃的更濃,肉質也比較緊緻細嫩,鵝皮底下沒有多餘的肥膏,不怕吃得滿口是油。

橋邊香炓鹽焗豚肉應該算是鹹煎肉吧?膘脂雖多,嚼來卻是微爽的,真的是香而不膩。法式嫩煎馬鈴薯佐菌菇算是較平凡的一道,以鵝油香煎過的馬鈴薯粉糯香軟,菇菌也清鮮,只是一念及在家應可也輕易重現這一道,就自然不覺得稀罕了。

橋邊法式油封鵝胗採用長時間低溫油泡的方式,慢慢把以鹽醃過的鵝胗泡熟,與平常吃的滷鵝胗自然大不相同,相較之下,油封鵝胗的口感是偏軟嫩而非爽脆,也可能因為經過鹽醃而去除了多餘的水份,滋味顯得更為濃郁。

橋邊黃金鵝香飯其實就是在白飯上放些鵝油香蔥,沾上了鵝油的圓胖米飯甘甜香潤,以鵝油炸成的油蔥酥亦金黃香脆,若你會不時懷想豬油拌飯的好滋味,這鵝油拌飯亦必合口味,而且鵝油比豬油健康很多呢 (鵝油的不飽和脂妨含量和橄欖油相類,算是有益健康的食用油)。

雖然以台灣 的物價而論,《樂朋》是有點小貴,好吃的鵝肉店也大有選擇,不過單是「在法式小店吃台式鵝肉」這一點,便足以讓人來一趟了。




樂朋小館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176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1 則留言: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