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[台北] 老上海新高記

老上海新高記 - 小籠包




對不少人來說,到「台灣就要吃小籠包」總似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,彷彿沒有吃到小籠包,整個旅程便變得一片空白。

說到台灣的小籠包,大家當是先想起《鼎泰豐》吧,誠然此家的小籠包確是美味,但人總是貪新的,我們常常都會想「會不會有另一家更好吃的呢?」

在「康青龍街區」逛到黃昏,我們打算先吃點東西再到東區逛街,沿著永康街走,沒多時便已看到《老上海新高記》,我便問 N 要不要試一下這家的點心。

《老上海新高記》的店面是一整幢的,裝潢走中國風,比不遠處的《鼎泰豐》總店雅緻,桌組之間也沒排得那麼擠,用餐環境算是蠻舒適的。

我們在台灣吃滬式點心,差不多都不用看菜單,定番會點的是燉雞湯、牛肉湯還有小籠包,記得從前看過有人推介此間的生煎包,就捨棄了蟹粉小籠而改點生煎包。


老上海新高記 - 元盅牛肉湯       老上海新高記 - 生煎包       老上海新高記 - 元盅土雞湯


這一頓其實沒什麼好寫的,土雞湯牛肉湯還算湯清味鮮,只是若論味道的馥濃厚醇,始終仍是略遜於《鼎泰豐》。至於小籠包嘛,我覺得算是皮薄多汁,但麵皮硬了點,硬要比的話是較《京鼎小館》的好,至少肉饀不致粗澀,但終究不及《鼎泰豐》。

生煎包倒是敗筆,以鐵鍋保溫雖是個好主意,底部也煎得香脆,但奈何這包子非常非常的油膩,即使熱燙燙的進嘴,還是油得讓人難受,更慘是油雖多卻汁少,最後吃剩了一半。

吃完此頓後,我們路過《鼎泰豐》,門外依舊擠著一堆人在等位子……嗯,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。



老上海新高記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 1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