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[台北] 梅酒冰咖啡 @ 咖啡‧小自由





午後,LT 趕火車到花蓮探望朋友去,又剩下我倆了,我就提議不如到「康青龍街區」那邊閒逛。

香港的讀友或許不太瞭,所謂的「康青龍」就是指由永康街、青田街及龍泉街所構成的社區,台大、師大也在此處,也有不少特色小店,是一個很有文教風氣的社區。

我選擇到此處消磨午後的原因,除了喜歡這社區中那悠閒的氣氛,也因為此處藏著眾多咖啡好店,逛累了的話也不愁沒處可去。

不過我們還沒開始逛,便已被《咖啡.小自由》的氣息吸引過去了;更幸運的是,全店只剩門前的沙發特優席虛位以待,這還不是天意嗎?



咖啡.小自由 - 沙發座


初春的台北,天陰微涼,偶然還吹來絲絲雨意,還是來杯熱咖啡吧。《 咖啡.小自由》不特賣咖啡,內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威士忌酒吧,那就點一杯威士忌咖啡。而 N,則選了梅酒冰咖啡 (真是兩枚酒鬼)。


咖啡.小自由 - 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      咖啡.小自由 - 威士忌咖啡      咖啡.小自由 - 蘋果塔


我們等著咖啡的當兒,蹓到店裡深處的《雷斯理》- 此處是店中有店,咖啡店裡還藏著一家烘培屋,據說此店本來是家網路店,後來才在《咖啡.小自由》開設門市。我們在蛋糕櫃前蹓躂,每款甜點看起來都很美味,得經過一番掙扎才能有所取捨,最後 N 選了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,而我則為了蘋果塔而捨棄了烤布蕾。

梅酒冰咖啡有著分明的漸層,與其說是咖啡,更像是「寶石」調酒,只是所似的並非鑽石、祖母綠 & 紅寶石,而是瑪瑙。讓人意外的是梅酒的酸甜與咖啡的馥香竟是如此的調和,一點不合的感覺都沒有,這旅程中喝過的咖啡不少,當以此杯為最。

相較於梅酒冰咖啡,威士忌咖啡的賣相便平實得多,幽深的棕黑液體中傳來裊裊的啡香酒香,咖啡的苦澀、威士忌的濃烈,對於閒散的午後或許是太強悍了一點,但…我喜歡。

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據說用的是馬達加斯加《Mangaro》莊園巧克力 與 比利時《Belcolade》巧克力,樸實的外表下是濃厚的巧克力味道與綿軟微潤的口感。

蘋果塔上那透著琥珀色的焦糖蘋果嚐起來香甜芬芳,配以帶有淡淡果仁香的杏仁奶油饀與香酥鬆脆的塔皮,難得的是這蘋果塔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甜膩。

《咖啡.小自由》的架上放有些書刊,隨意拿了一本來翻,累了便抬頭看看眼前走過的路人,再悄悄的打個盹……午後,還是該這樣悠閒的過吧?



咖啡.小自由
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 243 號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