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[台北] 炸豆腐 @ 民樂旗魚米粉

民樂旗魚米粉 - 炸豆腐




我們吃飽了豆漿燒餅油條,又回飯店再睡一下才外出亂逛。

我問 LT 想逛哪,她說想沒什麼持別主意,但想逛一些沒去過的地方。我想了一下,問她去過大稻埕沒,反正我們也要往那邊補購烏魚子。

我們到了大稻埕,說不得也是先找吃的,剛好眼前看到的便是上回嚐過的《民樂旗魚米枌》。

這回多了一人,就可比上回多點兩道小吃,除了米粉湯與炸蚵仔外,還加點了炸豆腐與紅燒肉。


民樂旗魚米粉 - 紅燒肉 & 炸豆腐       民樂旗魚米粉 - 米粉湯       民樂旗魚米粉 - 炸蚵仔


米粉湯的湯頭比上回略淡了少許,相對於初遇的驚艷,重逢反倒是有些走調的惆悵。幸好炸蚵仔仍酥脆肥嫩如舊,紅燒肉則算是普普通通吧。

此回的驚喜處在炸豆腐,論嫩滑不若昨天在《雙連肉粥》所吃的那盤,但綿實的豆腐內那馥濃的豆香卻喚起了味蕾的美好回憶 -- 小時候的豆腐都是這麼的樸實足料呢……

有些時候,嚐小吃不特是為了美味,更可能是為了那與少時回憶相應的古早味。




相關文章:民樂旗魚米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